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黄河公铁大桥最新资讯  > 正文

聊泰黄河公铁大桥正式通车,微柏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助力建设

2024-03-29 14: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5b44e86a-7c17-429c-bba9-ed83bb3c8f3c.jpg

阳春三月景色美,黄河两岸满目新。3月26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聊泰黄河公铁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这是山东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首座黄河公铁大桥,也是目前国内比较大跨径钢桁梁公铁两用大桥,该桥跨越黄河将济南市平阴县和聊城市东阿县连接起来,成为济南、聊城两市之间又一座便捷通畅的跨黄通道。

5fe1a023-5f05-480a-b870-7bba6683fc44.jpg

聊泰黄河公铁大桥及公路接线工程是聊泰铁路的控制性工程,由民营企业山东建邦集团以BOT模式募集近20亿元民间资本建成,聊泰铁路线路全长约85公里,连接京九与京沪两大干线铁路。聊泰黄河公铁大桥项目先后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2021年、2022年山东省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作为全国比较大跨径钢桁梁公铁两用大桥,聊泰黄河公铁大桥设计复杂,整个桥体分上下两层桥面,上层为公路桥面,宽24米,下层为铁路桥面,宽11.4米,是目前黄河上施工结构形式最复杂的公铁大桥之一。

42570165-387e-4339-a51a-f21cf95827e6.jpg

聊泰黄河公铁大桥全长约3.37公里,其中跨越黄河段主桥长782.4米,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是鲁西北地区向南纵向联系的重要通道。通车后,将促进济南、泰安、聊城三市之间的交通沟通联系,加快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建设,为增强区域交通运输及辐射功能,加强产业群、城镇群的紧密连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沿线村镇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为推动黄河两岸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7a0a2cd9-33e1-4276-b8a3-820ce3d0c5e3.png

微柏软件建设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

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及公路连接线工程项目应用微柏软件建设管理一体化平台进行信息化综合管理,同时通过引入微柏软件质量安全管理系统以及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项目建设的有效管理与全程可控,提升项目管理的效率和准确度。

山东聊泰2.png

项目针对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及公路连接线工程全生命周期建造运营的需求,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BIM技术等手段,以数据分析和协同办公为核心,实现了“一张图”集成全面实时监控、多方协同管理、质量数据动态追溯和预警、电子档案自动化收集归档、进度计划把控和智慧试验数据采集等功能,规范化信息管理,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的效率与建设监管的效能,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7a3cbfef-8700-4bb1-873a-5b5869342f15.jpg

应用亮点

“一张图”掌握项目整体情况

高度集成化的项目管理平台将项目的各项关键信息以直观、可视化的形式呈现。

多方协同办公有效管理

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多方实时信息共享,协同处理项目管理中的各种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沟通效果。

质量数据动态管理

系统实现从开工报告到质量评定全过程质量管控,并对施工过程中的日常质量巡查和问题整改闭合管控,动态追溯与预警,保障项目质量安全。

移动端APP便捷操作

项目人员能够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处理工作任务,移动端实时数据直接同步至平台,提升便捷性和灵活性。

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及公路连接线工程一体化平台是微柏成功将软件服务应用于铁路建设的工程建设项目,展现了微柏软件系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广泛适用性。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从高速公路建设拓展至市政路桥、住建工程、轨道交通、水务水利、机场建设等领域,服务工程总造价超3万亿元,业务覆盖至全国20多个省份。今后,公司仍将致力于为工程建设提供信息化支持,持续推进数字新技术的应用,助力基建行业实现智能建造。

文章内容来源:济南日报、光明日报、新黄河

黄蓝.jpg

广州市微柏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并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837619),是一家为工程建设各参与方提供软件服务(软件产品、技术支持),为行业提供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现有200名左右员工,其中技术开发人员占比达70%,工程行业背景人员占比达30%。在“助力基建行业实现智能建造”的美好愿景推动下,公司秉承“精诚合作、进取创新”的价值观,致力于为工程建设提供信息化支持,持续推进数字新技术的应用。

始终坚守自主研发道路,公司核心产品均享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近百项软件著作权,同时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始终坚持政企合作科研投入,公司长期承担国家档案局、广东省交通厅、广东省档案局相关科研课题任务,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沈昌祥共同成立院士工作站,联合中山大学等单位共建国家档案局数据归档与档案安全重点实验室,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从高速公路建设拓展至市政路桥、住建工程、轨道交通、水务水利、机场建设等领域,服务工程总造价超3万亿元,业务覆盖至全国20多个省份;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多种类型的代理渠道,与众多行业伙伴建立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

时至今日,微柏软件已成为基建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并在建筑企业生产管理信息化和电子档案管理两个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