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研发投入额排名全球前五 专利申请全球

2024-03-15 06: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4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华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发表主题演讲,透露华为2023年的研发投入

汪涛表示,2023年的研发投入总额在全球排名前五。

据介绍,华为始终保持对研发的强力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来构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竞争力。2021年~2023年,这三年的研发投入占比公司收入均超20%。

去年底,欧盟发布的《2023年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也显示,华为的研发投入位居全球第五名。

排在华为前面自然也都是鼎鼎大名的公司:Alphabet(谷歌母公司)、Meta(Facebook母公司)、微软和苹果。

根据华为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华为研发投入达到1615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5.1%,10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9773亿元。

另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