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贸信托: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

2024-03-14 09: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外贸信托”)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活动口号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

活动内容

一、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

加大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落实并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

二、强化“三适当”原则,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

提高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教育宣传。严格执行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三适当”要求,将合适的产品或服务通过合适的渠道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

三、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

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充分宣传“代理退保”“征信修复”等非法职业代理的特征、危害、法律后果,提示消费者抵制“不当得利”“消除负债”等诱惑,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

四、坚持诚实守信,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将诚信嵌入机构经营各环节,让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成为金融从业者的自觉遵循。推动诚信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外贸信托表示,将围绕活动主题,聚焦重点人群,开展形式丰富的宣教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消费者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公司消保工作质效,提升覆盖广度和传播效果,不断增强广大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