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aper-Piano最新资讯  > 正文

​Paper-Piano纸上钢琴:通过摄像头追踪在纸上就能演奏钢琴

2024-03-13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纸上钢琴,不需要购买真实钢琴,只需一张纸就能演奏音乐

- 📹 项目支持最多2个手指,未来将支持更多手指及高度敏感的训练模型

- 🛠️ 利用网络摄像头跟踪用户的手指移动,通过识别手指在纸上的位置来模拟钢琴键的按压。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3日 消息:现在,我们无需购买钢琴就可以演奏音乐了。近日,一项名为"Paper Piano 纸钢琴"的项目可以通过摄像头捕捉手指运动,使任何一张纸都能成为一架可以演奏音乐的钢琴。

该项目的工作原理主要为,通过在纸上预定义不同区域来代表钢琴键,当摄像头捕捉到手指触摸特定区域时,相应的音符将被生成。这一过程依赖于手势识别的结果。

image.png

其中,纸质钢琴模拟提供一种创新的方式,通过两张A4大小的白纸模拟钢琴键盘,允许用户在纸上演奏音乐。手指追踪利用网络摄像头跟踪用户的手指移动,通过识别手指在纸上的位置来模拟钢琴键的按压。

目前,该项目尚处于支持最多两根手指的阶段,但未来将支持更多手指和更高敏感度的训练模型,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演奏体验。这一技术的发展可能带来更多有趣的音乐应用,使用户无需购买真正的钢琴即可享受演奏的乐趣。

项目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paper-pian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