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位作家起诉Nvidia指控AI芯片制造商侵犯版权

2024-03-11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1日 消息:3月10日,三位美国作家向旧金山联邦法院针对芯片制造商Nvidia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他们的版权作品训练人工智能(AI)系统NeMo。

根据诉讼文件,作家布莱恩·基恩(Brian Keene)、阿卜迪·纳泽米安(Abdi Nazemian)和斯图亚特·奥南(Stewart O'Nan)声称,他们的作品是近20万本数据集中的一部分,这些数据集被用于训练NeMo模拟普通书面语言。不过,这些版权作品后来"因侵权指控"而从数据集中删除。

作家们表示,Nvidia"承认"使用了他们的作品训练AI系统,构成了版权侵权。他们正寻求过去三年内NeMo使用其作品而应得的赔偿金,具体金额未具体说明。

涉诉作品包括基恩的小说《幽灵漫步》、纳泽米安的小说《像爱情故事》以及奥南的中篇小说《龙虾的最后一夜》等。

Nvidia周日对此诉讼拒绝置评。而作家们的律师也未就此作出回应。

此案将Nvidia卷入了作家和出版商针对生成式AI系统的越来越多诉讼中。该类AI可根据文本、图像和声音等输入创建新内容。

Nvidia自称NeMo是一种快速且经济的生成式AI方式。而像Ope曾因使用相nAI及其合作伙伴微软(MSFT.O)创建的ChatGPT等也关技术而被起诉。

近年以来,凭借AI芯片的强劲需求,Nvidia股价自2022年底以来飙升近6倍,市值接近2.2万亿美元,成为投资者最青睐的科技公司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