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消费陷阱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口价金手镯核算价格是金价2倍:未标明克重遇陷阱

2024-03-06 08: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春节前夕,一位男子为妻子精心挑选了一份新年礼物——金手镯。然而,这份看似精美的礼物却隐藏着巨大的消费陷阱

据报道,该男子在选购金手镯时,并未从店员那里得知手镯的具体克重信息。待他回家仔细称重后,惊讶地发现,手镯的价格竟然高达当日金价的两倍!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男子的妻子在收到手镯后,不久便发现手镯出现了严重的变形和凹陷。于是,他们决定前往店家进行退换货。但在查阅购买凭证时,他们震惊地发现,凭证上并没有标明手镯的克重信息。回忆起购物过程,店员在推销时主要强调了手镯的工艺和折扣优惠,而对于克重这一关键信息,却避而不谈。

面对这种情况,他们向店家提出了退货要求。然而,店员却以“一口价产品不允许退换,只能换货”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请求。

对于这一现象,市场监管部门也表达了关切。他们强调,商家在销售一口价金饰时,有责任和义务明确告知消费者产品的克重信息。商家不应利用消费者对金饰知识的缺乏,故意隐瞒关键信息,损害消费者的权益。

消费者的权益应当得到充分保护。商家在销售产品时,也应遵守相关规定,真诚对待消费者,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综上所述,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首饰时,应提高警惕,留意产品的克重和价格信息。同时,商家也应尽到告知义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公平、透明的购物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