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经常用耳机的3个60原则上热搜:听力一但受损不可逆 为了老了不戴助听器

2024-03-03 11: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日消息,今天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经常用耳机的3个60原则#话题登微博热搜。有网友表示,现在自律,为了老了不戴助听器。

据世卫组织,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长时间佩戴耳机是造成听力损失风险的重要因素。

经常用耳机的3个60原则上热搜:听力一但受损不可逆 为了老了不戴助听器

所谓3个60原则”,即医务人员建议,使用耳机时1、环境本底噪声分贝不超过60分贝以上;2、耳机音量小于它的60%;3、耳机使用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在日常生活中,声音超过85db被称之为噪声。长期接触噪声刺激所引起的慢性听力下降,称为噪声性耳聋。这种听力损伤,主要是由于声音的高强度或长时间刺激导致的耳蜗感受器的损伤,而引起的感音神经性耳聋。

据了解,大部分听力损失的发生是缓慢的、渐进的,因此早期不易察觉。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10亿12至35岁的年轻人,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而个人音频音量过大、长时间佩戴耳机是造成风险的重要原因。

专家介绍,因为耳机距离耳朵特别近,如果音量再大,会损伤毛细胞,一旦毛细胞受损基本不可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