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生多到无宿舍可住引热议:专家称研究生混日子不如去小企业锻炼

2024-02-28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8日消息,今日#研究生多到无宿舍可住#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研究生多到无宿舍可住引热议:专家称研究生混日子不如去小企业锻炼

据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提出不再为非全日制、定向就业或一些特定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提供宿舍,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

有研究生租房3000多元/月,加上生活费,一个月花费接近6000元,一年的花费是学费的6倍。不少同学选择兼职以减轻经济负担。

事实上,有关大学本科毕业后,读研还是直接找工作的问题,一直是很多学子的纠结。

此前,在一期网易C位观察节目中,深圳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院长向松祚谈及研究生培养时表示:三年学不了什么东西,我说的更难听一点,基本上都在混日子,客观来讲你还不如在,哪怕是一个非常小的企业,你去实际锻炼。”

我认为今天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讲,就是到企业,到这个实际生活中去锤炼、去学习,比去读个研究生重要多了。”向松祚说。

早先,俞敏洪在新东方直播间表示,研究生、大学毕业后去当快递小哥、开滴滴汽车当然有点屈才,但是如果有一段时间去做,其实是不亏的,理解社会、理解人心对未来走向更高的人生台阶可能反而是帮助。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为66.71万人,2022年,研究生招生人数扩至124.25万人,几近翻倍。2022年,我国在学研究生已达365万人,总规模位居世界第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