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南方人东北购物被店主语气“凶哭”:文化差异导致误解

2024-02-26 08: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视频中,一位南方女子在东北的商店里试图与店主砍价,却遭到了对方“凶悍”的回应,结果女子因受不了这种沟通方式而当场哭泣。

据男子介绍,这位女子是他的南方媳妇,她第一次来到东北购物,对当地的砍价文化并不了解。当女子试图与店主沟通时,店主以辽阳口音的直率方式回应,让女子感到十分委屈,最终情绪失控哭了出来。

“我媳妇跟大哥讲一句,大哥辽阳口音急头白脸怼她一句,直接当场破防在人店里就哭了。”男子在视频中解释道。女子边哭边表示:“你不卖就不卖呗,你说我干啥呀?”而店主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吭声。

据了解,女子当时想买的是一件貂皮大衣。

此事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认为这是地域文化差异导致的误解。在南方,砍价往往是通过温和、委婉的方式进行的,而在东北地区,商家可能更倾向于直接、明了的沟通方式。

这段视频不仅展示了南北文化的差异,也引发了人们对如何更好地进行跨文化沟通的思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