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凯特王妃疑患“绿色癌症” 克罗恩病发病率有所上升

2024-02-22 16:2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英媒报道揭示了英国凯特王妃今年1月份入院手术背后的原因,据传她患上了一种被称为克罗恩病的慢性疾病。这种病症,又被称为“绿色癌症”或“不死的癌症”,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肠病,主要影响消化道。近年来,克罗恩病的发病率有所上升,且患者多为青壮年,男女患病率相近。

尽管关于克罗恩病的具体发病原因至今仍不明确,但可能与感染、遗传和免疫等多个因素有关。遗憾的是,目前医学界尚未找到根治此病的方法,一旦确诊,患者将不得不终身与这一疾病相伴。

医生特别提醒,如果出现腹痛、腹泻、腹部包块、便血、发热、体重下降、口腔黏膜溃疡、皮肤季节性红斑、关节炎等症状,应高度警惕是否患上了克罗恩病。

据悉,克罗恩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道炎症性疾病,也称为局限性肠炎、节段性肠炎、肉芽肿性肠炎或克隆氏病。它可能在胃肠道的任何部位发生,但最常见于末端回肠和右半结肠。克罗恩病与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统称为炎症性肠病(IBD)。此外,克罗恩病还可能伴随其他肠外表现,如口腔溃疡、皮肤病变、关节炎等。

对于克罗恩病的治疗,通常采用药物控制和手术治疗相结合的方式。药物治疗包括抗炎药、免疫抑制剂、抗生素等,以缓解症状和控制病情发展。对于严重病例或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切除病变肠段等。然而,由于克罗恩病易复发,患者需要终身接受治疗和监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