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京东小哥被称“人间丘比特”:半月发400万枝花 每天寄2万单

2024-02-18 09: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能帮大家把传情达意的鲜花寄出去,虽然很忙,但一看到这些鲜花,心情好多了。”已连续工作7天的京东快递小哥许敬均这么说。2024年春节假期恰逢情人节,云南斗南花卉市场鲜花销量暴涨,京东快递斗南营业部的快递单量也由此大增。京东快递数据显示,近半月来,包裹寄递量较此前翻了3倍。许敬均比较高峰时组织十余人一起揽收,寄出了将近400万支鲜花,比较高每天寄出2万单。大家笑称他是“人间丘比特”,他说能用快递帮人们传情达意,很有意义也很快乐。他愿意做“人间丘比特”,也有网友在微博喊:可以代言鲜花快递了。

(许敬均在花卉市场揽收鲜花)

许敬均,四川人,一位82年出生的老物流人。他的快递员生涯从成都起步,因媳妇是云南人而转战昆明,一待就是八年多。2020年11月,许敬均加入了京东快递斗南营业部,从此服务于斗南花卉市场。斗南花卉市场是亚洲比较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每天有数以万计的鲜花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甚至海外。鲜花物流有非常强的特殊性——每天晚上发货,需要强时效,需要全程冷链温控保障,以及末端配送能力保障。许敬均凭借多年的快递经验,很快掌握了鲜花揽收的诀窍,也深知鲜花物流的核心是时效和保鲜。他经常和商家一起探讨改进鲜花包裹打包方式。在商家忙不过来的时候,也会帮忙封箱。他说:“每一束鲜花都代表着一份祝福,我不能让它们在我的手上失去生命。”

电商直播的发展,带来斗南花卉商家的包裹单量飞涨,但囿于场地面积,常常出现订单积压——而鲜花是最禁不起等的。为了帮商家解决这一痛点,许敬均和同事们总是主动帮助客户延长揽收时间,协调车辆,帮助商家及时把鲜花发出去。许敬均服务的客户里有如今市场比较大的花卉商家。两个人经常一起聊鲜花行业。老板常常说:幸亏有你们,交给京东快递我放心。

经由京东物流斗南营业部发往全国的鲜花,比较大流向是江浙沪地区。2023年单量比较高的一段时间里,营业部对这知名向的包裹搭建了直发模式,大大提高了鲜花的时效性——当天发出的鲜花,次日早上就能到江浙沪。这一直发模式,在斗南花卉市场的物流行业中也是首创。

(许敬均检查等待打包发货的鲜花)

随着京东物流在斗南鲜花市场的扎根和深入,许敬均和同事们的揽收单量大幅增长。2021年的七夕和春节期间,许敬均每天都要揽收上千单的鲜花,单量是平时的近10倍。到2024年1月期间,他的揽收单量每天比较高2万多单。他算了算,从1月下旬到2月4号,自己送出400万支鲜花。朋友开玩笑对他说,一份鲜花包裹代表一份爱意,他送出去这么多爱,就是“人间丘比特”了。许敬均笑着接受这个美称。

鲜花常常倍用来传递人们的祝福和情意,许敬均的职业生涯中,也因此有许多让他印象深刻的故事。2021年一单送往新疆“无人区”的鲜花,让他至今难以忘怀。许敬均记得那是一单价值数千元的鲜花包裹,有玫瑰、百合等,因路途遥远,包裹中的冰袋放了近10公斤。许敬均记挂这份订单,专门打电话去追踪包裹,了解到“据说是要做一些浪漫的事”,而收件地址距离县城有8、9个小时的车程,十分偏远,“没有任何的交通工具可以到达,感觉就像个无人区。”鲜花最终送到了目的地。许敬均想,用户应该挺满意的——因为过了很久,同一位客户,用同一地址又下了一单鲜花,同样是由许敬均寄出。

(京东快递斗南营业部,快递小哥正在对鲜花包裹进行装车)

2024年春节、情人节双节叠加带来的鲜花消费刺激,许敬均和同事们又到了最忙的时候。据许敬均说,鲜花的销售从11月初持续到次年的“520”,然后进入漫长的淡季,但中间会穿插毕业季、七夕、教师节。他说“人间丘比特”只是一个美好的玩笑,但他的工作经历,的确能让他感觉到“现在大家表达感情的方式和意愿越来越强、越浓,”他说:“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看到那些鲜花在我的帮助下,能够准时、新鲜地送到消费者手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