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TB手机快不够用!微信越来越肿胀:1GB能存储75万字 你聊天记录有多少

2024-02-07 14: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7日消息,你会有手机内存焦虑症吗,微信作为占有存储空间的第一大户,有着直接的原因。

从统计来看,微信聊天记录1GB大概能存储75万字,而不少人用户微信占用的空间都是几十GB或者百GB起步,所以换算下来存储了多少聊天记录。

也正是微信占用空间过大,用户不得不购买大存储手机来避免使用不便。拿iPhone 15 Pro举例,128GB存储空间价值1000元,即7.8125元/GB。

微信刚开始只有457KB,这一路走来,其体积已经突破了700MB,还曾有博主分析称,微信1.0只用199个文件就实现了聊天的核心功能,8.0.24版达到了12639个文件,而现在更多了,也难怪其会调侃到,新版微信有98%的文件都是垃圾”。

此外,文件夹里各类资源的储存路径也非常混乱,assets文件夹里装着音频,assets/sound下也有音频,不同功能模块由不同的人做完直接缝合在一起,没有进行分类和整合。再看初代微信系统,根本就没有assets文件夹,最大化利用了系统资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