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河南网红王大娟老公因胰腺癌去世:年仅32岁

2024-02-01 17:30 · 稿源: 快科技

1月31日,网红王大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的丈夫高波不幸因胰腺癌去世,年仅32岁。王大娟透露,高波去世的时间为1月31号早上7点半,并定于2月4号出殡。

据了解,王大娟和老公高波是一对来自河南的网红夫妻,视频主要以记录日常生活为主。

去年8月份左右,高波因为身体出现或多或少的症状,所以便前往医院检查,12月份左右,高波历经了层层检查,最终确诊胰腺癌晚期。

去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因胰腺癌逝世,享年60岁。大家痛惜和哀悼之余,也深感胰腺癌的凶险。

据了解,胰腺癌素有癌中之王”之称,生存率极低,预后差,严重威胁着公众健康。据柳叶刀杂志记载,胰腺癌确诊后的五年生存率约10%,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

1、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几乎一样;

2、它的患者生存时间大多只有一年左右;

3、它的发病非常隐匿,一旦发现多是中晚期。

近几十年来,随着经济水平和社会的发展,中国的胰腺癌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男女之比约为1.5~2:1。

和大多数癌症一样,目前为止,胰腺癌的确切病因还没有完全弄清楚,其发生与吸烟、饮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过量饮用咖啡、环境污染及遗传因素有关。

年龄也是多数恶性肿瘤的天然高危因素,大多数胰腺癌发生在40岁特别是55岁以后。另外,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发病率似乎要高于普通人群,但两者之间是否明确相关,还没有明确结论。

胰腺的位置大概在胃的下方,体积不大,主要作用是辅助消化和代谢,可以分泌各种消化酶。胰岛素也是从这里产生,它是平衡血糖不可或缺的一环。

河南网红王大娟老公因胰腺癌去世:年仅32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