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企业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在人工智能硬件上 才能保持竞争力

2024-01-30 11: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 消息:埃隆·马斯克人工智能竞赛比作一场高风险的扑克游戏,企业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在人工智能硬件上,才能保持竞争力。

AI换脸 人脸识别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位亿万富翁说,特斯拉仅在 2024 年就会花费超过 5 亿美元购买英伟达的人工智能芯片——但他警告说,它需要“数百亿美元”价值的硬件,才能跟上它最大的竞争对手。

“ 5 亿美元,虽然显然是一大笔钱,但只相当于英伟达的一套10k H100 系统,”马斯克在X上发表了一篇帖子。

“特斯拉今年在英伟达的硬件上的花费将超过这个数字。在这一点上,要想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竞争力,桌面赌注至少是每年数十亿美元,”他补充说。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都在争夺尽可能多的英伟达H100 GPU。

这些微芯片,估计每个的价格在2. 5 万到 3 万美元之间,对于构建和训练像ChatGPT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是至关重要的。

本月早些时候,Meta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告诉The Verge,Meta正在建立一个巨大的GPU储备,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积累总共 60 万个芯片。

马斯克也在努力建立自己的储备,他在X上发表的一篇帖子中说,特斯拉今年将从英伟达和AMD那里购买芯片。

这位亿万富翁之前在X上说过,特斯拉是一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而不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今年早些时候,他说,这家电动汽车巨头计划花费超过 10 亿美元,建造一个巨大的超级计算机。

但马斯克最近几周也对特斯拉的人工智能推动表示了怀疑。他在X上发表的一篇帖子中说,他对在没有更多控制权的情况下增加特斯拉的人工智能能力感到“不舒服”。

这位SpaceX的创始人还拥有xAI,这是一家他去年作为ChatGPT开发者OpenAI的竞争对手而创立的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公司。

xAI在去年 11 月发布了它自己的脏话连篇的聊天机器人Grok,据报道,它一直在筹集资金,以期达到 200 亿美元的估值——不过马斯克否认了这一说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