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5岁英国女演员吃饼干后身亡:因花生重度过敏

2024-01-26 21:50 · 稿源: 快科技

1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25岁的英国籍专业舞蹈演员奥尔拉巴森代尔食用饼干后,因花生重度过敏身亡。

医生指出,花生是重要的食物过敏原,可能会引起极其严重的过敏症,花生过敏的症状包括:血压降低、面部和喉咙肿胀,这些都会阻碍呼吸,从而导致休克。

具体而言,一部分人吃了某种食物之后,引起身体某一组织、某一器官甚至全身的强烈反应,以致出现各种各样的功能障碍或组织损伤。

它是免疫系统对某一特定食物产生的一种不正常的免疫反应,免疫系统会对此种食物产生一种特异型免疫球蛋白,当此种特异型免疫球蛋白与食物结合时,会释放出许多化学物质,造成过敏症状,严重者甚至可能引起死亡。

生活中,有过敏史或过敏体质的人一定要留意食品的成分标签,不随意吃成分不明的零食,注意那些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添加剂,如氢化植物蛋白等,必要时,可进行脱敏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