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月嫂外卖员月收入居蓝领前三 2023蓝领群体月均收入6043元

2024-01-23 15: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我国经济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蓝领技能化趋势增强,蓝领群体的就业质量日益受到关注。1月23日,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发布了《2023中国蓝领群体就业研究报告》,通过调研和数据分析,揭示了蓝领群体的就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2023年蓝领群体的月均收入为6043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月嫂、货车司机和外卖员等职业的收入水平居前列。尽管地区发展水平不同导致职业收入存在差异,但新就业形态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蓝领群体的收入水平。例如,外卖员在三四线城市的收入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微信截图_20240123155429.png

蓝领群体既包括传统服务业的劳动者,也包括数字经济背景下新就业形态的从业者。过去十年,蓝领群体的收入显著提升,与白领群体的平均月薪差距逐渐缩小。随着人们对择业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开始主动选择加入蓝领行业,尤其是新就业形态的蓝领工作。

新就业形态以其数字化、灵活性、规范性等优势,为蓝领群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发展机会。平台经济的灵活性使得劳动者可以更加灵活地选择工作时间和工作地点,提高了就业的包容性和适应能力。以外卖员为例,随着餐饮和外卖市场的拓展,为本地外卖业务增长提供了机会,从而带动了本地外卖员就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