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已付清12亿卢布反垄断罚款 因强制使用苹果支付

2024-01-23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3日 消息:1月19日,苹果公司已按照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的裁决,支付了12亿卢布(约合9804万人民币)的反垄断罚款。

在2022年7月,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裁定苹果违反了俄罗斯的反垄断法。此举是因为苹果在俄罗斯开发的软件中绑定使用其支付系统,并拒绝俄罗斯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

在2023年1月17日,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对苹果开出了12亿卢布的罚单,原因是苹果禁止iOS应用开发人员在应用内告知用户可以在App Store之外支付购买费用或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同时要求开发人员删除指向性外链并更改应用功能,否则将不允许其App在App Store上架。这一做法涉嫌垄断,影响到了开发者与消费者的权益。

除此之外,俄罗斯还在2022年7月要求苹果将iCloud数据放在本土,但被苹果拒绝。因此,俄罗斯开出了200万卢布的罚单。值得注意的是,苹果iCloud数据通常存储在第三方云存储服务上,如Google Cloud和微软Azur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