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清华北大在列!80余所知名高校力挺鸿蒙:鸿蒙人才培养步入快车道

2024-01-19 17:46 · 稿源: 快科技

1月18日,鸿蒙生态千帆启航仪式在深圳如期举办,仪式上,华为宣布 HarmonyOS NEXT 鸿蒙星河版开发者预览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鸿蒙正式进阶!

HarmonyOS NEXT即大家俗称的纯血鸿蒙”,其底座全线自研,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这也意味着,鸿蒙距离与安卓彻底划清界限更近一步!

今天,满天星光正在汇成璀璨星河!”余承东在仪式上如是说。

仪式刚一结束,正当大家还在为鸿蒙星河版震撼时,全国80余所高校不约而同地也化作满天星光,在微博上为鸿蒙再次聚集了一波璀璨星河!

清华北大在列!80余所知名高校力挺鸿蒙:鸿蒙人才培养步入快车道

清华北大在列!80余所知名高校力挺鸿蒙:鸿蒙人才培养步入快车道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学生会、哈工大深圳校区、西南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福州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等不少211及985重点高校也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

这些高校纷纷以创新引领未来,共建鸿蒙世界”为口号,转发华为终端官微高校人才相关微博,集体为鸿蒙的人才培养打call!鸿蒙校园公开课已经走进135家高校,305所高校学生参与鸿蒙活动,38万 开发者通过鸿蒙认证,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让鸿蒙生态持续成长。”余承东在鸿蒙生态千帆启航仪式上介绍。

据悉,2024年鸿蒙校园公开课还将覆盖全国更多高校,助力各大高校快速培养鸿蒙生态创新人才,共同推进鸿蒙生态建设。

清华北大在列!80余所知名高校力挺鸿蒙:鸿蒙人才培养步入快车道

通过此次打call不难看出,国内高校对于鸿蒙生态人才培养,已经呈现出一呼百应之势。在此背后,至少传达出两层含义:首先,国内众多高校力挺鸿蒙,充分彰显了教育界对于鸿蒙系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希望培养更多鸿蒙人才。同时,也象征着当下鸿蒙与安卓、iOS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经形成。

甚至有高校用鸿蒙课替代了安卓课。前不久,南京大学刘钦副教授开设的《移动互联网软件工程》课程,将HarmonyOS作为课程核心,替换了原有的Android开发课程。在刘钦看来,万物互联时代,十年前的安卓系统已经无法做到完全覆盖和满足新时代的要求。华为的HarmonyOS则给出了一套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万物互联时代的需求和特点。

其实不光是南京大学,此前有23家985高校、46家211高校已开设或即将开设HarmonyOS相关课程,这表明当前中国大部分顶尖高校都已经开始了鸿蒙人才的培养。随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持续重点布局鸿蒙课程及鸿蒙相关人才培养,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增加。

建设鸿蒙生态,不仅要靠技术、靠伙伴,更需要大批量的人才。随着鸿蒙生态的发展,鸿蒙人才缺口逐渐显现,短期内预计将需要500万。而参考苹果和安卓生态开发者规模为千万级,相信在未来几年,鸿蒙的开发人才需求也将达到千万级。据悉,鸿蒙生态设备数已达8亿 ,2023年8月份华为公布的数据是7亿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鸿蒙设备就增加了1个亿。这未来万亿产业的新蓝海,就更需要鸿蒙人才去开拓了。

在鸿蒙千帆仪式上,华为终端云总裁朱勇刚表示,未来华为计划每个月培养10万名鸿蒙开发者。不仅如此,华为还拿出70亿 人民币,启动耀星计划,持续激励开发者鸿蒙原生应用、元服务、SDK等生态创新,这也将吸引更多鸿蒙人才参与生态共建

清华北大在列!80余所知名高校力挺鸿蒙:鸿蒙人才培养步入快车道

而据了解,有不少安卓、iOS的开发者,也已经选择拥抱鸿蒙,而对他们而言,选择鸿蒙其实是提前拿到了通向未来职场蓝海的船票,将化作鸿蒙璀璨星河的一份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