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谷歌生成式AI搜索引擎占据84%的搜索查询

2024-01-19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Gen-AI(生成式AI)搜索引擎统治搜索市场:** 最新研究显示,谷歌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Gen-AI占据了84%的搜索查询,对品牌和发布者的搜索流量造成巨大冲击。

2. 💡 **搜索引擎优化格局改变:** Gen-AI搜索引擎通过分析搜索的上下文、情感、意图和细微差别,提供基于事实的意见。

3. 📉 **潜在影响与应对策略:** 尽管Gen-AI搜索引擎尚未全面推出,但业界已感受到变革的迫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最新报告显示,谷歌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Gen-AI占据了84%的搜索查询,将搜索引擎优化(SEO)的格局带入了全新的时代。搜索引擎优化市场公司BrightEdge自去年秋季以来一直在追踪Gen-AI搜索引擎的结果,涵盖了医疗保健、电子商务和业务对业务技术等九个行业的1000多个关键词。

谷歌 (2)

Brainlabs公司的SEO副总裁Travis Tallent表示:“表现良好的品牌,大部分流量来自有机搜索。这就是为什么Gen-AI搜索引擎如此重要。如果实施了影响网站流量的新方法,对业务绩效会产生严重后果。”

虽然Gen-AI搜索引擎目前仅在美国、印度和日本可供选择,但谷歌尚未完全推出这一新的搜索体验。Gen-AI搜索引擎通过分析搜索的上下文、情感、意图和细微差别,提供基于事实的意见。面对这一变革,企业正在重新制定SEO策略,不仅仅局限于关键词优化,还包括对有价值信息的所有权,以及整合孤立的团队以优化业务运营。

Gen-AI搜索引擎原计划于2023年12月全面上线,采用两种查询格式:折叠格式和选择参与格式。根据BrightEdge的分析,折叠格式占16%,提供AI生成结果的快照,人们可以点击按钮扩展并占据大部分屏幕。而选择参与格式占68%,通过横幅呈现,提示人们是否愿意探索他们查询的AI结果,开始更具对话性的体验。

然而,Exverus Media的高级搜索经理Michael Robbins对于谷歌是否会在广告主可用的情况下广泛推出Gen-AI搜索引擎表示怀疑。Tallent指出:“搜索广告占谷歌收入的80%。谷歌尚未找到有效的方法来有效地实现广告变现,而不影响品牌。”

BrightEdge的测试显示,Gen-AI搜索引擎在一些情况下,例如搜索“Nike”时, prominently显示与Nike和StockX之间的诉讼相关的结果。这种变化要求品牌不仅要谨慎考虑在品牌和非品牌搜索中的表现,而且需要重新审视其在有机搜索中的形象。

在等待广泛采用的同时,Brainlabs公司的客户中有约75%在过去六个月询问有关Gen-AI搜索引擎的问题。该机构在去年12月对各个垂直领域进行了Gen-AI搜索引擎的测试,包括B2B和电子商务客户。对于一家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B2B SaaS品牌,Brainlabs暴露了品牌70%的关键词,具有“信息性”用户意图。

Tallent表示:“我们预计网站将从Gen-AI搜索引擎的推出中失去20%到36%的流量。”他还注意到,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在前10名搜索结果之内的网站都会被吸引到Gen-AI搜索引擎中。

为了应对这一变革,品牌正在建立网站上的主题专业知识,同时通过提供优质视频和图像等多媒体内容来增加多样化的搜索支出。Tallent指出:“Gen-AI搜索引擎从网站中提取最有影响力的内容,并与其他它认为最有影响力的来源相结合。”

与此同时,品牌正在将媒体支出多元化,不仅仅局限于谷歌搜索,还在TikTok、YouTube和Reddit等平台上投放广告。Tallent表示:“在Brainlabs,谷歌付费搜索支出每年都在增长,包括过去一年,而其他媒体渠道增长更快,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这符合整体行业趋势——谷歌广告收入增加,但其在广告收入中的整体份额正在下降。”

他还表示,公司的SEO团队现在与公司的影响者团队更密切合作,以了解TikTok搜索趋势,最终触及更广泛的受众。“渠道过去是分离的,团队甚至不沟通。现在我们都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做出更广泛的营销业务决策,以触及受众,无论他们在哪个平台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