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斯坦福最新资讯  > 正文

斯坦福推新AI模型 可快速找出图片中位置,准确率92%

2024-01-10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一群斯坦福大学研究生发布了一个新项目,他们的AI模型经过了10万个随机位置、50万个街景图片以及其他图片的训练。这个模型能够快速准确地找出图片中的位置,目前的准确率达到了92%。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07.05845.pdf

甚至在40%的猜测中,也能将真实地点缩小到25公里范围内。虽然这个项目在自动驾驶、视觉调查和安全方面有应用前景,但也存在潜在的隐私安全问题。

对于注重隐私的用户来说,可能不会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自己周围的照片。因为有些人可以通过照片分析位置,从而带来潜在的隐私问题。尽管以前这种技术主要限于一些专业玩家,如B站UP主地球百科君,他有时会发布一些找照片位置的视频。但相信未来肯定会有其他类似的模型问世,因此保护隐私,不随意公开发布周围照片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解决潜在的隐私安全问题,项目团队决定不公开该模型,仅基于学术目的共享代码。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滥用该技术的可能性。所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保护好隐私是至关重要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