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称小土豆争议暴露南北文化差异 涉及地域与身高的双重歧视:网友热议

2024-01-07 08:40 · 稿源: 快科技

1月6日消息,哈尔滨旅游爆火,南方小土豆”一词在社交网络流行,也引发部分网友不适。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由于玩梗愈演愈烈,本是亲昵的称谓引发部分网友不适,认为南方”与土豆”涉及地域与身高的双重歧视。

有专家表示,南方小土豆”的争吵背后暴露出南北文化的巨大差异,最好的解决方案,不是鸡同鸭讲般论战甚至攻击,而是以哈尔滨冰雪节的火爆为契机,争取把东北经济搞得红火起来。

这样吸引更多外地人来这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加速区域间文化交流融合,亲”源于深入交往和彼此了解。

有网友表示,确实存在南北差异理解,如果让你给你所在省起个昵称”,你想让外地人怎么称呼你们呢?

广西小沙糖桔”,云南小菌子”,东北小冻梨”我都觉得挺可爱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