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分享2024年大模型发展趋势的十大预测:将出现杀手级应用

2024-01-06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大模型将成为数字系统标配,无处不在,开创全新的产业格局。

2. 🚀 开源大模型将爆发,催生“小模型”涌现,覆盖更多终端应用。

3. 💡 大模型助力产业升级,企业级市场崛起,Agent智能体成为超级生产力工具。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日前,三六零(360)创始人周鸿祎在“2023年风马牛年终秀”上分享了对2024年大模型发展趋势的十大预测,呼吁企业全面投入AI,树立“AI信仰”。

AI,人工智能,机器人,2024

周鸿祎认为,未来的创新机会将主要集中在大模型领域,因此提出了对大模型发展趋势的十大预测。

周鸿祎对大模型的十大预测包括:

  • 大模型成为数字系统标配,无处不在;

  • 开源大模型迎来爆发;

  • “小模型”涌现,运行在更多终端;产业层面;

  • 大模型企业级市场将崛起,向深度化、产业化、垂直化方向发展;

  • 技术发展和应用层面,Agent智能体将激发大模型潜能,成为超级生产力工具;

  • 同时,2024年将成为大模型应用场景之年,“杀手级”应用出现;

  • 多模态成为大模型标配;

  • 文生图、文生视频等AIGC功能突破性增长;

  • 具身智能赋能人形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 大模型将推动基础科学取得突破。

在与国外同行交流的心得中,周鸿祎分享了美国产业界已经All in AI的现状,强调通过AI创新寻找增量市场的重要性。他表示自己是坚定的发展派,认为大模型已经开启新一轮工业革命,不发展将是最大的不安全因素。

周鸿祎呼吁更多企业建立“AI信仰”,全面投入AI创新。他强调创新不仅仅是发明新东西,也包括用新方法重塑“老业务”,并以微软等公司为例,成功地通过大模型重塑产品和业务流程。因此,他建议企业将“含AI量”纳入业务考核指标,以更全面的视角评估业务部门在AI上的资源投入、人才浓度、产品转化效率以及员工对AI开源项目和产品的熟悉程度等方面的表现。这一举措有望推动企业更好地适应未来的AI发展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