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布局引领未来:华尔科技成为中国纺织业的世界代言人

2024-01-04 11: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中国制造业企业要想成为全球知名公司,出海成为一个必选项。党中央曾表态,中国要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知名企业,让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在全球市场配置资源。

这其中,以华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尔科技”)为代表的这类创新科技公司为典型的中国纺织业领先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中央的号召。

纺织业产业转移历史进程

多年来,全球纺织服装加工产业链经历了从欧美转移到亚洲的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 湾地区,接着逐步转到中国大陆,以及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目前已经延伸至非洲。

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有多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在海外设厂:

华孚时尚在越南建设 30 万锭纺纱产能和 2 万吨染色产能;

天虹纺织在越南打造原料、纺纱、染整、制衣等全产业链;

百隆东方越南子公司拥有 100 万纱锭生产能力,约占公司全部产能的60%;

申洲国际在柬埔寨、越南设立工厂;

鲁泰A在越南建有锭纱线项目和色织面料项目;

盛泰集团在越南建设十万锭纱线建设项目等。

而这其中,有一家“低调”的纺织企业率先在多个国家推进了全球布局!

华尔科技以其卓越的国际化战略和创新力,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杰出代表。上市公司仅仅是海外布局一两处工厂,而这家总部位于海宁的华尔科技,在美国、柬埔寨、墨西哥、海宁等四地建厂,形成了全球化的生产布局,华尔科技也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袜子生产企业。

华尔科技抓住机遇迎“寒流”,引领科技出海

今年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 10 周年,截至 2022 年底,中国纺织行业对外投资总额接近 120 亿美元。这十年里,华尔科技抓住“一带一路”倡议这一红利,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布局,深度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去。

过去,中国企业出海更多是依靠低成本的生产,比如去人均月工资仅40— 50 美元的埃塞俄比亚建厂,提供劳动力密集的加工产品。近几年来,随着类似华尔科技这类科技企业走到了台前,这种现象正发生一个重要的变化——科技成为出海的内核。

现在,华尔科技出海靠的是“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华尔科技内部人士表示,通过技术创新、资金支持等方式,华尔科技积极探索全球市场,将“无人工厂”、“智能制造”的工业4. 0 生产模式,复制到了全球多个国家,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进而在世界各地获得了发展的良机。凭借这一独特优势,华尔科技甚至能够在美国这样高劳动力成本的国家,取得本地化袜业制造的竞争优势。

华尔科技美国无人工厂实拍

历经艰险,方成大业

当然,“出海”并非没有风险。相反,跨国经营也许会障碍重重,华尔科技的出海之路也异常艰辛。

以出海美国为例,出海美国的企业,常常遇到三大难题:员工工资高、工人技术差、人员流失快,这三大问题,华尔科技全都遇到了。

2020 年,华尔科技董事长王键强到美国设立第二家无人工厂。王总对美国情况比较了解,早就有了三大问题的应对方案。

美国工人的工资,是中国工人的5- 8 倍。针对这一问题,华尔科技的无人工厂恰恰能够大幅度消减劳动成本,无人工厂比同类纺织企业减少90%以上的工人,从而高工资也不再成为华尔科技实现商业经济性的限制因素。

美国去工业化已经很多年,工人的技术水平非常低。针对这一问题,华尔科技计划将国内的技术人员调到美国去,帮助新厂建设。然而,由于疫情爆发,中美之间的领事馆关闭了,中美往来受限,中国的技术人员去不了美国开展工作,这让新公司的技术难题迟迟无法解决。

美国工厂的工人流失率极 高,一周就要换一茬人。不得已,王键强董事长只好亲自上阵。后来王董事长开玩笑,在美国“打工”的一年半,他学会开大卡车,开叉车,学会怎么拆货柜,怎么做仓库搬运工。

最终,在 50 多岁的王董事长带领下,美国第二家无人工厂终于走出困境,业务量蒸蒸日上。

华尔科技美国无人工厂实拍

华尔科技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合作

未来展望:科技引领纺织新革命

在全球制造业迎来数字化和智能化浪潮的当下,华尔科技以其卓越的创新力和先进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技术,正势头强劲地将袜业制造开拓至全球舞台。这家纺织业巨头不仅仅是中国制造的旗帜,更是引领全球袜业进入新纪元的先锋。

在华尔科技的引领下,中国制造业正在逐步摆脱传统制造业的困境,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华尔科技所代表的中国制造业不仅在技术上走在了前列,更在全球范围内展现了中国制造业的新风采,成为中国制造业的骄傲和新的代言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