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福建风味进行时:抖音生活服务「福建厚厚呷」美食季活动火爆收官

2024-01-03 17: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冬天一碗汤,医生不用帮。冬意愈浓,闽菜愈俏。

  八山一水一分田,福建依山傍海的地理特点带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从而造就了别具一格的闽菜。闽菜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尤以汤食为主,一碗热腾腾的“汤汤水水”里面藏着福建人的味觉密码。山珍海味养膘,热汤驱寒暖胃,闽菜是不少食客冬日专属的山海至味。

  值此冬日餐饮消费旺季, 12 月中旬到 12 月下旬,在福建省商务厅、厦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抖音生活服务牵手福建政务资源,打造「闽·味——福建厚厚呷」美食季活动。活动以抖音丰富内容生态及优质平台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度挖掘福建特色美食文化,助力打造福建风味美食名片,深化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影响力。

  为助力放大福建美食影响力势能,抖音生活服务通过“1+N”模式打造了系列活动,即 1 场「闽·味——福建厚厚呷」线上商家促交易活动,N场线上线下联动的场景营销互动多点位开花,以此焕新“福建特色风味”美食名片,探索福建美食业态,打造全 网影响渗透。截至收官,活动全 网曝光累计2. 5 亿+,吸引众多商家积极参与,有效激活了用户的消费热情,福建特色餐饮消费热度持续升温。

  有品福建:深度营销撬动交易爆发

  每座城市都有一张美食名片,餐饮消费是城市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元素,无论是富有烟火气的市集,还是街角相当氛围感的门店,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能成为城市观察的样本,通过独特的仪式感构建与城市、人的连接。

  为了充分挖掘福建特色美食文化,本次活动联合福建餐饮商家如塔斯汀、煌上煌、锅圈食汇、醉得意、猪角、八合里、江左尚白、大丰收等共同推出具有城市风味的联名美食套餐,同时在活动期间发起多场大场直播,通过官方优惠券补贴促进直播转化;并携手当地美食影响力品牌进行特色品联动,例如联名品营销、新品上新、特色套餐搭配等,助力商家交易爆发。截止 12 月下旬,共计 2200 多个商家、千位抖音达人参与此次福建厚厚呷专项活动。活动期间,3. 8 万+条福建美食种草短视频发布,商家与达人共进行近 4000 场直播,活动累计交易支付GMV近 2 亿元。

  抖音生活服务发挥平台强大种草能力,上线活动定制话题、H5 聚合页,聚合优质视频及商品内容,结合平台补贴及流量资源加持,并通过热点、榜 单等内容营销手段不断扩大用户传播及覆盖,深化用户心智影响,促进转化。截至目前,抖音话题#福建厚厚呷已有2. 1 亿次播放。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上青杰哥、@安秋金、@阿蔡美食教学、@管爷教做菜、@门下虫人、@陈柏源等多位福建本土头部达人集聚打call,并通过优质团购达人线下探店种草视频扩大曝光。同时,抖音生活服务号召多个品牌集中直播,并通官方优惠券补贴及流量扶持促进直播转化,打造线上主题美食季氛围,充分联动商家+达人+用户深度参与,强化效果转化。

  烟火福建:资源聚合强化闽菜品牌

  八闽大地好风味,为了让用户了解福建特色美食与特色商家,本次活动联动傲客美食专门策划推出了《闽味菜市场》城市风味创意海报。海报聚焦福建缤纷的菜系风味,充分挖掘闽南、闽北、闽中、闽西等不同特色美食文化,将“福建菜+原食材”同框呈现,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端媒体平台广泛传播,让消费者用较具烟火气的视角感受福建美食特色魅力焕新。

  福建厚厚呷项目更联动由@厦门国际时尚周主办的“热岛72h・海湾户外运动时尚嘉年华”,在活动现场落地“福建厚厚呷x热岛美食市集”,特色市集聚焦青年潮流动向,并借爱社交、爱尝鲜、爱分享的野生青年之力,让本土美食文化与在地青年潮流结合,焕发更多新可能。

  在线下营销场景中,活动项目联合品牌商户覆盖厦门、泉州、福州等 10 多家品牌门店所在的核心商圈,进行品牌资源强曝光,直接触达福建本地消费群体,利用创意内容吸引潜在消费人群,最 大化引流宣传。同时,抖音生活服务还通过内外部媒体进行同步宣发,媒体和行业协会齐发声,扩大传播力度。

  项目联合厦门地铁生活圈在厦门最美海景地铁 1 号线,打造“福建厚厚呷”主题专列,与塔斯汀、骨之味、茶百道、益禾堂、星叶、悦鼎汇共 6 位商家共创设计品牌车厢,载你穿梭城市之间,共同发现沿途美食。项目持续 30 天跨越黄金双旦假期,同时盖吕厝站、湖滨东路站站厅通道广告灯箱,同步上线活动画面,覆盖地铁周边商圈、写字楼、小区等目标消费群体。强感知、高曝光,让平台与商家联动,实现品效合一的营销目标。

  魅力福建:平台内容带动福建美食破圈

  吃的是美食,品的是文化。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底蕴深厚、守正创新是闽菜文化的魅力所在。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知名说唱歌手陈柏源,以“福建厚厚呷”为主题,基于福建美食文化创作流行rap,并走进福建街头巷尾拍摄闽味MV。歌曲传达“无论是传统闽菜还是新闽菜,来福建就是好吃”的核心思想,让用户不断脑循环“福建厚厚呷”,上抖音搜索领取优惠,下单尝遍闽味。

  线上,结合最 新玩法,配合本次活动开展,抖音平台上线了福建美食抖音特 效贴纸,丰富项目传播内容玩法,加深用户对福建美食的印象。

  不仅如此,为加强抖音平台整体用户的活动感知度,抖音生活服务联合本地达人共创美食热点内容,高曝光度、高质量内容、高频次热点话题成功带动用户参与其中。热点#闽南人有多爱吃芋头登上全国种草榜TOP10、厦门同城榜TOP1,热点#海蛎的神仙做法登上福州同城榜TOP1,热点#福建与北方的差异登上厦门同城榜 单TOP5,热点#这首魔性歌曲唱到我的胃巴上,登上挑战榜TOP19,以话题和热点链接生态,提升活动声量,撬动用户讨论度,深化了“种草-拔草-交易-分享”的链路。

  佛闻弃禅跳墙来,闽地美食香气开。从广为人知的传统闽菜,到风味融合的新闽菜,「福建厚厚呷」美食季活动通过城市特色风味+平台营销玩法加持,充分链接品牌及用户,不仅能有效提升存量商家的运营指标,还能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推陈出新,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城市影响力。未来,抖音生活服务将继续探索餐饮新消费服务与场景,探索城市特色的美食体验,发挥平台力量助力城市餐饮消费和行业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