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元旦最新资讯  > 正文

元旦档票房超15亿元破影史纪录 卖出3612.5万张票

2024-01-02 08: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截止到1日晚8点,2024年元旦档的总票房达到了15.2亿元,总售票量为3612.5万张,总放映次数为141.8万次。中新经纬对猫眼专业版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2024年元旦档的票房已经超越了2021年元旦档的13.1亿票房记录,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元旦档的最高票房。

电影院 剧院 座位 (2)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还显示,2023年12月29日和12月30日上映的三部电影《年会不能停!》《一闪一闪亮星星》《金手指》在元旦档期的票房排名前三,且都超过了2亿元。 其中,由华谊兄弟和北京文化联合出品的《一闪一闪亮星星》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了元旦档票房榜的第一名,档期票房高达6.12亿元,票房占比超过四成。

此外,国家电影局在1日公布了2023年中国电影的总票房数据,为552.3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的票房为463.2亿元,占比为83.88%;城市院线的观影人数为13.05亿。全年有73部影片的票房超过了1亿元,其中国产影片有50部,票房排名前10的都是国产影片。 其中,《满江红》以票房最高,《流浪地球2》《孤注一掷》《消失的她》《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八角笼中》《长安三万里》《熊出没·伴我“熊芯”》《坚如磐石》《人生路不熟》分别排名第二至第十。

另外,灯塔研究院在当日发布了《2023中国电影市场年度盘点报告》,指出2023年的票房相比之前三年增长了七成,恢复到了2017年的水平。人均观影次数提高到了2.6次,相比2019年,更多平时不常看电影的低频用户进入了电影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