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就Chrome浏览器“无痕模式”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2023-12-29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据报道, 谷歌公司已表示愿意和解一起关于其Chrome浏览器“无痕模式”问题的集体诉讼,该诉讼于2020年提起。此次和解是在法院拒绝谷歌摘要判决的背景下达成的,该判决指出用户在无痕模式下浏览时谷歌继续追踪、收集和识别其浏览数据。

Chrome

据悉,起诉由佛罗里达居民William Byatt和加利福尼亚居民Chasom Brown以及Maria Nguyen提起,指控谷歌违反了窃听法。原告声称使用Google Analytics或Ad Manager的网站在无痕模式下收集用户信息,包括网页内容、设备数据和IP地址。同时,原告还指责谷歌将Chrome用户的私密浏览活动与其已存在的用户资料关联。

法官在8月拒绝了谷歌的摘要判决请求,强调谷歌未曾明确告知用户即使在无痕模式下数据收集仍在进行。法庭裁定用户并未明确同意争议数据的收集。

但根据周二提交的通知,双方已就一项和解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将在1月底前提交给法院,预计法院将在2月底前最终批准,从而结束此次集体诉讼。

此次和解预示着谷歌可能采取措施改善其无痕模式的用户信息收集政策。这也引发了对于用户隐私权和数据保护的广泛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