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杭州破获重大勒索病毒案:犯罪团伙用ChatGPT优化程序

2023-12-29 07: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9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杭州上城区网警近日破获一起重大勒索病毒案件。

犯罪团伙成员均有网络安防相关资质,且在实施犯罪过程中借助ChatGPT进行程序优化。

据介绍, 11月20日,上城网警接到辖区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名下相关服务器遭勒索病毒攻击,导致公司所有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对方勒索2万USDT(泰达币)。

警方专案组对被攻击服务器进行细致勘验、提取木马程序进行分析和对嫌疑人勒索使用的虚拟币地址进行多维度研判,成功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

11月30日,专案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功抓获韩某、祁某,并于次日在北京抓获2名同案犯罪嫌疑人李某、郝某。

至此,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该团伙4人均有网络安防相关资质,且有供职大型网络科技公司经历。

他们对分工负责编写勒索病毒版本、借助ChatGPT进行程序优化、开展漏洞扫描、渗透获取权限、植入勒索病毒、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勒索病毒其实简单理解就是,黑客给你的电脑上了一把锁,如果不交赎金”无法解开,电脑中的资料也将失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