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 小米汽车行业首创电芯倒置技术

2023-12-28 14:50 · 稿源:站长之家

小米汽车行业首创电芯倒置技术,雷军表示该技术在极端情况下能够快速向下释放能量,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乘员舱的安全。同时,小米电池通过全球最严苛的热失效安全标准,采用了行业顶级的散热和隔热能力。电池提供了17层高压绝缘防护和14层硬核物理防护,其中包括3层顶部支撑、3层侧碰防护以及8层底部防护。此外,电池还拥有同级最大冷却面积达7.8平方米,并使用了165片气凝胶隔热材料。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能,小米电池采用了行业最高功能安全等级,并搭载了小米车云协同安全预警系统。该系统具备10倍行业水平的检测频率和2倍国家标准数据量,实现了24小时云端守护,为乘员提供了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雷军指出,小米已经自建电池包工厂,并在电池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技术创新成果,目前已申请132项专利,其中65项已经获得授权。这显示了小米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努力。

总体而言,小米致力于在电动汽车领域引领创新,通过电芯倒置技术和先进的电池安全措施,最大程度地确保乘员舱的安全性。雷军的介绍展示了小米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雄心和实力,为未来的汽车安全和可靠性树立了新的标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