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年度青教育盛典在京举行 小叶子钢琴获“教育品牌影响力单位”称号

2023-12-26 11: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北京青年报、北青传媒联合主办的 2023 年度青教育盛典在京举行,小叶子钢琴凭借出色的产品体验及行业影响力,荣获“教育品牌影响力单位”称号。

据了解,青教育盛典至今连续举办四届,已发展成为业内较具影响力的盛典之一,汇聚了业界专家学者一起探讨教育发展的同时,也为教育领域评选出众多优秀机构和企业代表。

在业界看来,小叶子钢琴能够连续两次获得“教育品牌影响力单位”称号,与多年来深耕智能钢琴陪练领域,借助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不断优化产品体验,解决用户痛点有直接关系。

小叶子钢琴由小叶子音乐科技于 2019 年推出,是行业内头家智能钢琴陪练软件,通过毫秒级的人工智能琴音识别技术和亿级数据库,可以对练琴时出现的错音、错节奏进行识别与实时标记,主要有“识谱”、“提升”、“测评”三大练琴模式,解决了家长不懂琴,孩子平时练琴缺乏实时专业指导的难题。

这一新型的钢琴陪练模式,恰好切中了琴童和家长的痛点,一经推出,小叶子钢琴便获得大批用户,并广受好评。但与此同时,不少同类型产品也陆续涌现出来,且功能上大同小异,如何不断创新,给用户带来更新更好的体验,成为小叶子钢琴及其他产品都必须面对的问题。

在这一背景下,小叶子钢琴不断创新,先后推出“AI拍照搜谱”、“我唱你弹”等新功能,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 10 月份重磅升级,推出“练琴AI成绩单”新功能,为业界首创,这也是其近三年最 大的一次升级。

新版小叶子钢琴更新了AI算法,获得了更快、更复杂的数据分析能力,可实时分析琴童演奏数据。在“识谱”功能中,把乐句拆分成了更细碎的小段,每弹完一小段会有一个打分,分数代表熟练度,达到一定熟练度,小叶子才会让练习下一小段,让孩子弹琴不再囫囵吞枣,保证练好每一段。随着熟练度提高,分数也会提高,孩子可以明显看到自己进步,有了成就感也会更爱练琴。结束后家长还可以查看“练琴AI成绩单”,哪里不熟一目了然,点击低分不熟小段,就可以进行针对性练习,把时间花在薄弱环节上,避免无效地整首刷曲。

在业内专家看来,小叶子钢琴此次创新突破,对于整个钢琴智能陪练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钢琴陪练场景下的AI应用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创新阶段。当前钢琴智能陪练市场存在产品同质化现象,各家功能雷同,行业停滞不前,新版小叶子钢琴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困局,为AI音乐教育的探索指明了新的方向。

数据显示,目前小叶子钢用户覆盖 131 个国家,已经成为 5500 万钢琴学习者的选择, 2021 年中科院发布的《后疫情时代在线素质教育发展分析白皮书》显示,在AI音乐教育行业排名居首; 2022 年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确认小叶子在中国钢琴学习市场全国第 一的市场地位,并授予小叶子“全国钢琴学习用户数领先”的认证。

小叶子音乐科技创始人兼CEO叶滨表示,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传统音乐学习的科学路径,推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帮助更多音乐爱好者解决痛点,提高学习效率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也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验证。对于未来,我们相信人工智能依然是一个值得深挖的技术,AI还有很多拓展空间,也会是行业最 大的机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