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棒灯级高亮体验,满分口袋灯智云五倍M20?

2023-12-26 09: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影像创作这一光影艺术领域,每一次技术跃进并不仅是简单的创新,更像是一次对艺术创作的“再定义”。

21 世纪以来,LED技术的高速发展使得影视灯光变化颇多,并催生了轻巧便携的口袋灯、多功能的棒灯,以及高功率的COB点光源等多种主流产品。在这一变革浪潮中,智云作为一匹“行业黑马”已走在前列,研发出包括智云五倍V60在内的,多款更加紧凑有效的影视灯具。

面对行业内另一长期难题——如何在更小体积的口袋灯下提供专业效果时,智云也再次领跑,其最 新发布的智云五倍M20 系列,便通过在便签纸大小下,实现了20W的高亮光影和大功率RGB全彩输出,重新定义了口袋灯品类。

更小更亮,口袋灯光影体验全面革新

口袋灯作为使用门槛最 低、适用性最广的灯具类型,长期面临着产品力上的局限,这种局限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多颗LED灯珠在小体积下的电控电调问题,二是紧凑空间下的高功率灯具散热技术难题。因此传统口袋灯在亮度和色彩渲染能力上,始终无法满足更为专业的影像制作需求。

智云五倍M20系列的推出,恰是对这些局限的最 佳回应。凭借此前在更为复杂的云台领域,所积累的高 级电路设计经验和电调电控技术,即便在便签纸大小的紧凑空间内,智云也能做到对百颗灯珠的比较准确控制,提供稳定且强大的光线输出性能,避免了传统口袋灯常见的光线不均匀或色偏问题,电视灯光一致性指数(TLCI)≥96,RGB版本的智云五倍M20C还支持±10档的红绿调节。

全系采用智云自主研发的MARK II电子回压散热系统,定制的散热器最 大化优化散热风道同时,风阻进一步降低,配合变频FOC风扇的微秒级调整,智云五倍M20系列突破小体积散热限制,热量分散更佳。即使长时间高强度使用,也不会因过热降低性能,为口袋灯带去持续稳定的补光能力。

在此基础上,仅200g重的智云五倍M20C还可实现大功率RGB全彩输出,不仅可以用于常规照明补光,还能创造出丰富的色彩效果,为创作者提供比较罕见的艺术表现空间,从柔和的日光到鲜艳的特 效彩色都能一一呈现,结合定制的全套电影级专业控光配件、和可实现多灯联控的ZY Vega App,满足多种拍摄场景需求。

电影级专业控光附件,创意磁吸激发创意灵感

作为一种“用光的艺术”,影像创作的核心是以影像的形式记录光与影相交织的瞬间,而通过使用控光附件,可以有效地减少光线的相互干扰,包括常见的“格栅”“黑旗”和柔光布等附件,本质上都是为了更好控制画面的影调、改变画面的明暗分布和对比度,从而创造出不同的影调效果,增强画面的艺术感。但因为口袋灯性能始终较差,导致控光配件极少。

如今,智云不仅在传统口袋灯体积下,实现了堪比棒灯的20W超亮光影和大功率RGB体验,并提供远程操控体验与多重情景光效和音乐模式,更为创作者带来 “磁吸拓展支架”和全套“电影级专业控光附件”,支持将机器固定于多种金属表面,可分别或叠加使用四叶挡光片、蜂巢格栅和柔光片,实现准确控光、束光与柔光的目的。

以当下最热门的拍摄主题之一——街拍摄影为例,其快节奏的特性决定了摄影师在拍摄时需要迅速调整拍摄角度,从而记录最恰到好处的光影,捕捉那份瞬息万变的美好。可磁吸于街道路灯等金属表面的智云五倍M20系列,配合全套电影级控光附件,可快速变换光线的位置、强弱与色彩,帮助摄影师以独特视角捕捉城市脉动,提升视觉冲击力和故事性。

RGB全彩光效与电影级控光附件的组合,更将移动影像制作带到了全新的维度,用户可通过运用四叶挡光板和蜂巢格栅,比较准确地操控智云五倍M20C的光线走向,结合60颗RGB灯珠带来的36000色广域调整空间,创作者可以在作品中自由地调整氛围,从温馨的黄昏色调到宁静的夜色蓝调,进一步深化情感,使得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动人的故事和深刻的艺术表现力。

始终想到做到,引领行业进入“轻量高亮”时代

在智云入局影视灯光行业前,市面上的灯具几乎都是“伪专业”设备,与手持设备轻量化发展的趋势严重不符,这皆因行业技术发展缓慢,便携灯具始终未能突破电池功率、灯珠散热结构和供电技术等难题。这种“挤牙膏式”的恶性内卷环境,后来者的智云并不想参与,更与其“想到做到”的品牌精神所不符。有业内人事曾表示“达不到标准的东西,怎么反而卖得这么好呢?”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智云像此前重构云台体验一般,通过深入研究散热技术和光学性能,最终研发出革命性的“电子回压散热系统”,并催生出包括此次发布的智云五倍M20系列在内的,一众轻量大功率影视灯具。短短两年内快速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为创作者带去了难以想象的轻量创作体验。

在智云推出轻量化影视灯具后,一众灯具厂商也相继跟进,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厂商开始加码轻量灯具的设计研发,面对这样的情况,智云也并不担心,总工程师廖易仑对此表示:智云早就披露了产品的技术和设计思路,并不排斥和担心传统行业或者后来厂商跟进。不难发现智云公司对其产品力的信任。 

据悉,智云不仅完成了100W内常见灯产品形态与使用方式的创新,亦专注更大功率影视灯具的轻量设计。如此前推出可超频至300W的智云功率王G200系列影视灯,该产品也为刚刚结束的IM两岸青年影展中提供灯光支持。可见,智云的影视灯光产品,无论是在行业、创作者抑或是大型活动中,均已取得了不错的口碑,这正是其始终坚持研发导向,以想到做到精神为核心的产品研发思路,所造就的结果。

而且他们似乎始终无法满足于现状,仍致力于为创作者打造更加理想、舒适、专业的创作环境,而不断尝试、不断挑战自我,以新技术、新想法驱动影视行业始终向前发展。据智云内部人士透露,智云已开始搭建专属供应链,电子回压散热系统的技术储备也达6代之多。正因如此,即便智云目前可能只是影视灯光行业的一匹“黑马”,我们也依然可以相信在未来,它终将成为影视灯光行业的有力领 导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