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40年容声,在满足用户“需求”中创新求变

2023-12-25 11: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以消费者的需求作为自己创新的动力,是容声 40 年来时刻保持青春活力的最 大因子。容声 40 年的历程不仅“因需而动”实现了自身从“质量坚守”到“品质保证”的蜕变升级,更勾勒出中国家电品牌从追赶到超越再到引领脚踏实地前行发展之路。

“质量保证”打造“耐用”容声

   在江苏常州 80 岁高龄的何先生家里,有一台“ 32 岁”的电冰箱仍在运行,“从 1991 年买来就没有停用过,也一次没有维修过,省心”,这台冰箱的品牌就是“容声”。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冰箱制冷品牌的杰出代表,容声的发展历程在中国家电产业发展洪流中既具典型性,又有着企业自身把握机遇、锚定目标的独特性。 1983 年,容声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广东顺德创立。第 一代容声人打造出了中国第 一台双门双温冰箱,让很多中国家庭第 一次用上中国自己制造的双门冰箱,结束了中国双门冰箱只能依赖进口的局面。那时候,冰箱对于中国家庭还是金贵的“大件儿”,恨不得把一台冰箱用上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针对用户对于冰箱“耐用”的需求,容声从那时开始就猛下功夫,坚持以质量为本、坚守品质的企业宗旨,为中国家庭制造出“最耐用”的冰箱。可以说,“质量”从 40 年前容声诞生之初就已经融进了企业的DNA,这也让那句“容声容声,质量保证”的广告语名副其实的传遍大江南北。直到现在,“高质量”仍然是容声冰箱身上依旧闪亮的标签。

以创新实力打造“适用”容声

   随着行业的发展,容声意识到,在大家电短缺的时代,“耐用”是冰箱的根本,但在消费者需求日益提高且多元化的时代,质量只是标配而远不是全部。随着用户需求的升级,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产品让用户觉得“适用”,才是容声冰箱继续保持青春活力的必需。

   于是,以创新打造“适用”,成为容声身上的另一个光环——中国第 一台双门双温区冰箱、中国第 一台无氟环保冰箱、中国第 一台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金奖的冰箱、中国第 一台风冷无霜冰箱、中国第 一台十字对开门冰箱……, 40 年来,容声创下了中国冰箱行业一个又一个“第 一”,不仅成为引领行业的“创新派”,也真正让用户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适用”的冰箱。凭借于此,容声曾连续 9 年稳居中国冰箱销量第 一!

立足产品需求,实现消费升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户对冰箱提出了保鲜、健康、高颜值等多样化需求,容声及时洞察用户需求,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迭代,推动冰箱行业发展。

  2019 年 11 月,容声布局养鲜科技新赛道,发布了WILL系列冰箱,通过创举的养鲜技术在冰箱内营造出适合果蔬继续生长的环境,助力果蔬生长。

   随后,容声又洞察到当下中国家庭居家面积小,所需储物空间大的现状,在品质养鲜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出搭载了全球领先的第四代发泡技术,以及宇航级的绝热材料的“小体积,大容量”健康养鲜冰箱。据测算,作为WILL2. 0 代表的容声冰箱箱体厚度减薄了44%,内部空间则增大了20%,对用户需求再度给出美好解决方案。

  2023 年,为适应家居一体化的新需求,容声发力“高颜值”平嵌冰箱领域。推出了包括容声WILL无边界冰箱 605 等嵌入式产品,适应家居通用标准深度,以 600 毫米超薄机身,平齐嵌入橱柜,让空间保持整体性,让家居更具美感。首 次将“家电美学”变为现实,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系统的四维升级,为行业立下了“正面不突出、侧面不留缝、空间不浪费”的“无边界冰箱”的美学标准。

   从“耐用”到“适用”的进化,从WILL1. 0 到WILL3. 0 的迭代,容声冰箱展示出始终不变的匠心与创新精神。始终保持“满足用户需求”的坚定初心,容声的下一个 40 年将越跑越快。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引领“新、高、大、上”新趋势,三星电视全场景满足用户需求

    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23年中国彩电市场年报显示,彩电市场整体正朝向“新、高、大、上”趋势发展,即“新——新技术MiniLED”、“高——高刷新率120Hz”、“大——大尺寸75”支撑彩电行业向“上——中高端”发展。作为连续18年稳居全球电视市场占有率榜首的电视品牌,三星始终敏锐洞察市场趋势,紧跟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不断推出更加多元化、超越消费者期待的创新产品。作为全球电视的领军品牌,三星始终通过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打造更加舒适、便捷和智慧的家居生活提供“新、高、大、上”的产品,相信这些产品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科技·艺术·家“的美妙体验。

  • 五大特性!联想真AI PC重磅发布:40年PC迎来真正个人时代

    第十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TechWorld在上海举行,联想正式发布中国市场真正意义上的AIPC系列产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介绍称,AIPC这个新物种具备了五大特性:内嵌基于个人大模型和自然交互的个人智能体、内嵌个人知识库、具备CPUGPUNPU的本地异构AI算力、连接开放的AI应用生态、保护个人隐私及数据安全。联想正式开启先锋体验者”计划,招募联想AIPC先锋体验官。

  • 深度洞察用户需求,讯飞智能办公本把用户服务做成标杆

    最近几年,随着制造业产业链和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制造企业的国际化能力显著提升。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需要制造业企业家们能站在更高的平台,纵览全局,找出可持续发展之道,另一方面,也对制造业企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寻求海外增长点提出了更为迫切的需求。在当前背景下,制造业企业家们要掌握制造产业链的前沿创新成果,学会运用先进的行�

  • 4000万粉丝IP,倒在了2024年春天

    又一位头部网红遭遇全网封禁。@Thurman猫一杯因《秦朗寒假作业本》视频遭到行政处罚,并被视频号、抖音等多个平台封禁,原因是“与同事共同策划、编造视频”。如果让卡思为猫一杯事件总结教训,那应该就是:从2024年开始,虚构剧情即使没有让任何自然人受到名誉或财产伤害,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轻则道歉掉粉,重则封号退网,这是头部博主们必须警惕的边界线。

  • MAXHUB高效会议解决方案,为用户协作新需求而生

    4月16日,MAXHUB2024新品发布会在视源股份北京产业园圆满举办,知名机构迪显咨询受邀出席,并现场进行《2024年会议场景生态发展趋势展望》主题分享。用户需求变化,驱动行业革新迪显咨询在主题演讲中提到,近几年,协作模式发生巨大转变,由原先会议室中的本地、远程会议,向多种多样的办公空间、会议场景及应用场景延伸。随着高效会议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用户将能够享受到划时代的高效体验会议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 女子称打车爱上司机2花了400万: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李女士是一位从事服装生意的女性。2019年3月15日,她因一次网约车经历与司机邓先生相识,并随后发展成为了恋人关系。在涉及金钱交易时,更应该谨慎对待,避免陷入不必要的纠纷之中。

  • IQAX eBL 荣获亚太贸易便利化论坛 2024 贸易便利化创新

    2024年4月XX日-和易孚欣然宣布其IQAXeBL解决方案荣获2024年度亚太贸易便利化论坛颁发的贸易便利化创新奖。作为数字贸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和易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方案,促进提单流程的数字化。东方海外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综合国际运输和物流公司之一和易孚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信息科技公司,也传承了全球航运业深厚的底蕴。

  • 芒果TV起诉屏蔽开屏广告APP:符合用户需求不代表正当 用户不在乎广告

    4月17日消息,一款名为拦精灵”的软件近期火了起来,据称几乎可以跳过所有的开屏广告,因此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即芒果TV的经营者,不久前对北京炎高玖泰广告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不正当竞争,并要求立即停止相关行为并赔偿损失。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湖南快乐阳光公司的诉求,但炎高玖泰公司随后提起了上诉。在今天的二审庭审中,芒果TV方面强调,虽然软件符合用户需求,但并不代表其行为就是正当的(流氓行为)。他们认为,即使有大量用户不在乎5秒的开屏广告,也不应该因此绕过广告。值得

  • 深入洞察专科用户信贷需求 数禾科技以科技实力高效释放普惠、反诈力量

    学历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它不仅是个人求职和职场晋升重要因素,同时,不同学历背景的用户群体在信贷需求方面也呈现出多元化特征。稍早前,数禾科技出品了《见微知著,洞见人生: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还呗APP的专科用户进入社会的时间普遍早于本科用户,通常在25~ 30 岁之间迈入事业和家庭的快速发展期,其信贷�

  • 联想40周年 杨元宣布下一个十的重大方向:引领人工智能变革

    今天,联想集团2024/2025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了联想新十年的使命,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自主创新,加速转型,增加就业,扩大出口,贡献企业社会价值,完成引领人工智能变革的新使命。”官方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联想已经稳健地穿越行业周期并成功恢复增长,同时又迎来了人工智能变革的巨大机遇这一切又恰好发生在联想成立40周年的时刻,今天的誓师大会正是沙场春点兵”,向着联想的第五个十年吹响集结号的时刻。联想在人工智能时代自研自创的路线图,将沿着3S的战略路径,加速AI,深化转型,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所有业务转型,创建混合式人工智能的未来,引领横跨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智能化变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