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友拍到被东北虎咬死的东北豹尸体:部分身体被吃掉

2023-12-24 10:0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4日消息,近日,一张网友抓拍到的东北豹尸体照片引发关注。

据报道,网友在吉林延边抓拍到一只残缺的东北豹尸体。当地相关部门已经确认,这只东北豹是被东北虎咬死,体重100斤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这只豹100多斤,现场确定了,就是东北虎吃的东北豹。

那个地方常年有两只豹,不在同一个地方,它俩离好几十公里呢,并且大小也不一样”。

东北豹中文学名远东豹,分布于俄罗斯东南部,以及中国东北黑龙江流域的森林中。

远东豹是食肉目猫科豹属哺乳动物。头小而圆,耳短;躯体均匀,四肢中长,趾行性;犬齿及裂齿极发达;爪锋利,可伸缩,尾发达。

性情异常凶猛,动作敏捷,善于爬树,但不喜游泳。

远东豹是世界上严重濒危的大型猫科动物之一,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其种群一直未超过100只,濒危状况已经引起全球关注,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CR)物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