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人不爱看好莱坞了!2023全年票房均为国产片:文化自信体现

2023-12-24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截至当前,2023年中国电影票房前十名影片中,没有一部是进口片,可以说是国产电影完胜,这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进口片票房前十暂时为:《速度与激情10》《巨齿鲨2》《铃芽之旅》《阿凡达2》《灌篮高手》《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银河护卫队3》《奥本海默》《蜘蛛侠:纵横宇宙》《碟中谍7》。

如果《海王2》能在12月31日前猛冲一把,或许能取代《碟中谍7》,成为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进口片票房第10名。

反观国产电影,今年票房破10亿元的国产片多达11部,票房破20亿元的国产片则有6部。

在专家看来,这背后带编者,国人已经对这些好莱坞电影没有个感觉了,而这些IP(吸金)都失灵了。

观众对于国产片的表达越来越有信心,而好莱坞大片里惯用的救世主表述”,早已无法获得中国观众的共鸣,国产电影的崛起,也正是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