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钱塘江被冻住了 远远看去像是江面上生出一丛丛树木

2023-12-22 17: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天是冬至,而在这寒冷的季节里,钱塘江迎来了一场震撼的自然奇观:江水结成冰面。海宁摄影爱好者吴一勤在 12 月 22 日早晨 7 点记录下了这一罕见的景象。嘉绍大桥下,钱塘江滩涂处的江水冻结成冰,形成了地面开裂般的纹理,远远望去犹如江面上生长出一片树木。

作为海宁本地人,吴一勤表示,他特意前往拍摄,因为他知道今天的天气异常寒冷,早晨江面滩涂很可能会冻结。这并非是钱塘江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冰冻奇观,前年就曾经历过一次,而今年,尖山到绍兴的钱塘江段再次呈现出这一景象。

吴一勤解释说:“滩涂处的江水比较浅,早晨温度更低时容易被冻住,但太阳升起后,冰面已经开始融化。”他强调这是一种难得一见的画面,必须在清晨零下五度以下的气温条件下拍摄。他认为,由于今天早晨海宁气温达到零下五度以下,明天早晨温度预计也会很低,因此有望再次捕捉到这一景象。

除了吴一勤外,海宁观潮爱好者刘明勇也在同一天拍摄到了冰封钱塘江的画面。他表示,为了能在最佳时机拍摄,他在早晨 6 点半就出门,到达拍摄位置。考虑到低温可能导致飞行器飞行时间缩短,刘明勇使用了飞行器进行航拍,捕捉到了冰封江面和冰雪潮汐树的唯美景象。

根据浙江气象台的数据,今天上午 11 点发布了低温提醒,预计 26 日之前,我省早晨气温将持续偏低,其中沿海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1℃至-3℃,可能会出现冰冻现象,其他地区为-4℃至-8℃,可能会出现严重冰冻。

总体来说,钱塘江冬至结冰的景象在海宁引起了轰动,而摄影爱好者们纷纷出动捕捉这一罕见而壮观的自然景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