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钱塘江出现罕见三叉潮:场面壮观

2023-07-17 10:45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消息,昨天浙江海宁钱塘江三股潮水碰撞出罕见三叉潮”。

从空中俯瞰,三个方向滚滚而来的潮水,在交汇时形成一个逐渐缩小的三角形,如三军会师”一般,壮观又震撼,有网友感叹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悉,壮观的钱塘江大潮发生在浙江省钱塘江流域,由于月球和太阳的引潮力作用,加上杭州湾喇叭口的特殊地形,使海洋水面发生的周期性涨落的潮汐现象,是世界三大涌潮之一。

世界上有涌潮的河流很多,如北美的科罗拉多河、法国的塞纳河、英国的塞汶河等,但钱塘江涌潮的强度和壮观现象,其它河流均无法与之媲美。

虽然亚马逊河的涌潮强度与钱塘江虽可一比,但钱塘江河口江道摆动频繁,涌潮潮景变化万千。因此钱塘江大潮可以说是独占鳌头,无与伦比。

每年农历八月,钱塘江会出现最大潮涌,当发生潮汛时潮涌激起数几米,惊涛骇浪的壮观场面令人为之动魄。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这是大诗人苏东坡咏赞钱塘潮的千古名句。几千年来,钱塘江以其奇特独特的奇观,不知倾倒了多少游人看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