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和 AI 改变芯片行业的格局,竞争对手现在必须奋起直追

2023-12-21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1 日消息:随着 2023 年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半导体行业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Nvidia(英伟达)凭借其在数据中心图形处理器(GPU)市场的领先地位,首次超越了长期占据美国芯片制造商榜首位置的 Intel。

英伟达

根据 FactSet 的数据,预计 Nvidia 在 2023 年的年收入将达到 562 亿美元,超过 Intel 的 539 亿美元,成为美国收入最高的芯片公司。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分析师预测 Nvidia 在 2024 年的收入将激增至 892 亿美元,比 2023 年增长 59%,约为 2022 年的三倍。相比之下,Intel 在 2024 年的收入预计将增长 13.3%,达到 611 亿美元。

市场主要由 Nvidia 控制,因为 Nvidia 正在抢占两年前甚至不存在的市场份额,」Cambrian AI Research 的首席分析师 Karl Freund 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市场份额翻了一番。在我 40 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如此的市场动态。」

Nvidia 已经成为紧邻 Intel 核心处理器领域的一个新兴领域的王者。Nvidia 的图形芯片被用于加速 AI 应用,为华尔街带来了新的动态。

AMD 也在积极进军热门的 GPU 市场和 PC 市场。AMD 本月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备受市场欢迎的新 GPU 家族以及数据中心和 PC 的新处理器。AMD 预计其 AI GPU 在市场上的第一年销售额至少为 20 亿美元,这对 Nvidia 构成了重大挑战。

此外,随着 ARM 和 高通等公司在低功耗 AI 应用中的兴起,另一种与 x86 架构竞争的架构——精简指令集计算(RISC)——正在改变计算硬件领域的格局。最近,基于 RISC 的开源版本 RISC-V 受到了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公司以及初创企业的关注。由于数据中心中 AI 加速器的巨大能源消耗,公司们正在寻找节省能源的替代方案

所有这些不同的产品变化将给像 Nvidia 和 Intel 这样的行业领导者带来新的挑战。投资者也对 Nvidia 是否能够维持当前增长步伐感到轻微的紧张。然而,Nvidia 在上个季度谈到了新的和扩展的市场,包括具有复杂监管要求的国家和政府。

「这是一个有趣的市场,」Freund 表示。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竞争加剧和新进入者的出现,投资者应该为未来一年的更多技术变革做好准备,这些新进入者可能会从领导者手中夺取即使是小部分的市场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