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预测特斯拉人工智能革命将迎来爆炸性增长

2023-12-19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指出,人工智能正处于爆炸性增长的时刻。

🔍 特斯拉最近发布了其双足机器人 “Optimus” 的新升级,摩根士丹利的研究人员相信这将引发特斯拉的 “寒武纪爆炸”,从而实现爆炸性增长。

🔍 摩根士丹利建议投资者购买特斯拉股票,认为该公司处于弱势之中。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9日 消息:根据一家领先的投资研究公司的报告,人工智能正处于爆炸性增长的时刻。特斯拉公司的官员上周发布了对该公司双足机器人 Optimus 的新升级。摩根士丹利的研究人员认为,特斯拉即将迎来 “寒武纪爆炸” 的时刻,届时人工智能将不再局限于复杂的数字计算和聊天机器人软件,而是发展出具备智能和意识的人形机器人。

科学家根据化石数据得知,有机生命在地球上诞生约5.38亿年前。有机体获得了运动能力,即独立移动的能力。这是一个巨大的爆发时刻,科学家认为,在这一时刻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引发了人类的进化。

马斯克、特斯拉机器人

Optimus 在机器人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摩根士丹利的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会打破全球劳动力市场30% 的机会,价值30万亿美元。

要实现这一切,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Optimus 在2021年推出时,遭到了研究界的普遍怀疑。科学家们认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说法是不切实际的,因为特斯拉还没有开始招聘员工。科技记者将最初的 Optimus 发布变成了一个梗,将一个扮成 Optimus 的舞蹈人形机器人制作成了一个迷因。

马斯克将 Dojo 的推出时间定为2022年,并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诺投入10亿美元进行开发。这款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会收集、分析并成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软件套件中所有数据的计算引擎。Dojo 还是特斯拉的计算机视觉和处理算法的动力。摩根士丹利的研究人员认为,Dojo 和全球范围内数百万辆特斯拉车收集的数据为 Optimus 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然而,投资者应该谨慎行事。

特斯拉在软件开发方面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这些热门电动车是软件定义的,意味着代码贯穿设计、开发和运营的方方面面。根据美国国家公路安全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安全召回也变得简单起来,只需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来修复类似于 iPhone 上的软件故障。

特斯拉多头的问题在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估值仍然主要是作为一家汽车公司。短期内不太可能有关于人工智能双足机器人的讨论。

摩根士丹利的研究人员给出了380美元的股价目标。他们将这个数字分为几个部分:核心特斯拉汽车业务价值为86美元;特斯拉移动出行服务(尚未发布)价值82美元;第三方软件价值41美元,特斯拉经营着一家车辆操作系统的应用商店;特斯拉能源(太阳能和电池业务)价值48美元;特斯拉保险价值8美元;网络服务(高级连接业务)价值115美元。

这听起来很不错,然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是根据尚不存在的业务对特斯拉股票进行估值的。而且,即使对于马斯克的粉丝们来说,538亿年对于新技术的成果来说也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与此同时,实际的销售和利润仍然是重要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