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光明网评董宇辉孟羽童事件 评论员:内部问题应由企业自行解决

2023-12-15 18: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光明网评论员就董宇辉和孟羽童事件发表了观点。最近,两家企业内部风波引起了广泛关注,分别是东方甄选和格力电器。董宇辉与东方甄选的文案归属问题引发了与粉丝和公司的冲突,而格力的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公司大学生入职仪式上再次提及孟羽童,并对其进行批评。

评论员认为,这些内部问题应由企业自行解决,但同时强调了这一现象的普遍性,即企业与员工的对抗,其中一些员工甚至是刚入职不久就离职的,具有一定深刻意义。

企业和员工之间应该是互相成就的关系,但在一些情况下,明星员工却开始获得超越其职位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这些员工成为明星主播或知名网红,拥有大量粉丝,但当企业试图将其视为普通员工时,问题就出现了。

董宇辉和孟羽童通过现代传播技术,重新塑造了自身身份,实现了对传统企业员工的超越。他们在职场之外拥有广阔的可能性,成为企业难以安置的“不稳定因素”,从而导致冲突似乎变得不可避免。

评论员表示,这并不是企业的错,企业要追求集体目标,而与明星员工的关系却是微妙的。文章还提到一本管理学著作指出,企业的致命障碍之一是“无视结果”,即员工的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无法协调一致。在面对明星员工时,企业往往有整顿的冲动。

从个人角度看,新媒体时代为个人提供了职场之外的价值,使个人有可能超越传统社会角色。这也让人联想到一些因新媒体而崭露头角的个体,他们不再需要社会角色的加持,只需做自己。文章认为,这是技术进步和产业演进的副产品,企业对个人命运的掌控已经被解构。

最后,评论员表示对于广大“吃瓜者”来说,这些事看似离自己很遥远,实际上却可能影响社会形态和行为模式的改变。未来,人们可能更希望做自己,而这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