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解读氨糖的作用与功效,哪些人应该增强养护意识

2023-12-13 16: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提到氨糖大家并不陌生,一提起关节炎、关节疼痛,听到最多的就是补些氨糖吧!尤其是中老年人他们更容易受到关节问题的困扰,往往干家务力不从心,爬楼梯也逐渐吃力。没错这都是关节软骨在作祟!但很大一部分人还没弄清楚氨糖的作用与功效就跟着大伙儿一同吃起了氨糖。今天本文就来跟大家说一说氨糖!

氨糖即氨基葡萄糖,是葡萄糖的一个羟基被一个氨基取代的化合物,因为氨基葡萄糖是糖胺多糖(粘多糖)的前体,而后者是关节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氨糖也被认为是有助于维持人体关节软骨的重要成分。作为合成关节软骨中蛋白多糖、糖胺聚糖的重要部分,氨基葡萄糖可以提高软骨组织的代谢与营养,这样对受损的软骨关节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氨糖还能抑制一些可损害关节软骨的酶(如胶原酶),防止皮质激素及某些非甾体抗炎药物对软骨细胞的损害,也正因为氨糖这些积极的功效与作用,氨糖被称为“关节养护神”。

可是氨糖并不常见于日常的饮食中,它多存在于海洋生物的皮壳中。但坚硬的外壳人们怎么能轻易的吃呢?所以人们将这些氨糖提炼出来,制作了现在营养品市场中广为流传的氨糖类营养补充剂,多见的为氨糖软骨素制剂。

氨糖软骨素将氨糖和硫酸软骨素合理配比,将能与氨糖协同发挥作用的硫酸软骨素添加进来,帮助人体提高滑膜产生透明质酸的能力,减少软骨基质和关节滑液成分的破坏,降低软骨面的退变,改善关节功能;另外,氨糖软骨素还能辅助改善滑膜和软骨下骨的血液循环,进而减轻关节处疼痛。国内颇具代表性的品牌就是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含有五大营养成分,利用氨糖、软骨素、CPP、碳酸钙、骨碎补营养的自身优势为人体的软硬骨健康提供支持。

在补充氨糖方面,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体内氨糖流失过快、经常运动的运动员关节磨损大、肥胖人士关节压力大等等这类人群更容易出现关节问题,也更应该提早意识到养护关节的重要性。如今,弄清楚氨糖的作用与功效后,不妨抓紧行动起来,为软骨关节注入优质营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