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张朝阳称一辈子租房就有闲钱养孩子 网友炸锅

2023-12-08 18: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张朝阳在与尹烨连麦直播中,针对生育率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全球有许多国家的人一生都选择租房居住,无需购房。他认为,如果大家都选择租房,可能就会有更多闲钱用于养育子女。

谈及年轻人结婚的问题时,张朝阳提到了丈母娘对女儿婚嫁的房产要求。他表示,丈母娘常常要求女儿必须嫁给有房子的人,但如果女儿真的有了房子,最终婚后夫妻将面临长期的房贷压力,这反而成为对女儿的一种害处,因为夫妻俩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应对月供,无法顾及到孩子的养育。

张朝阳的言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认同他的观点,认为租房能够避免成为一辈子的房奴,有更多的时间和资金来养育孩子。然而,也有人对这一观点提出质疑,指出在国内的环境中,具备购房能力才能实现租房的选择。有人认为,社会生存问题是多数问题的根源,社会问题需要在有惊无险的状态下才能轻松讨论。

总体而言,张朝阳的言论引起了社会对于婚房问题的深思和讨论。他的观点提醒人们,在当前社会背景下,租房也许是一种更为灵活和解压的选择,而不是一味追求购房的唯一路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