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在 AI 风险问题上的分歧导致了多年友谊的结束

2023-12-04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4 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之间关于人工智能风险的严重分歧据说导致了他们多年友谊的结束。

Grok、马斯克、xAI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5 年,在马斯克 44 岁生日庆祝活动上,佩奇指责马斯克是一位「物种主义者(specieist)」,他偏爱人类而非未来的数字生命形式。马斯克的前妻、英国女演员妲露拉·莱利为他在纳帕谷的一家度假胜地安排了为期三天的庆祝活动。

这一指控是佩奇在当晚与马斯克关于智能机器对人类构成的威胁争论中最后的一击。

据报道,这两位科技高管在派对开始之前已经是朋友十多年,并在晚上开始时互相开玩笑。但随后对话转向 AI,并变得激烈起来。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当其他几位派对参与者在旁聆听时,佩奇阐述了他的「数字乌托邦」版本,他认为人类最终将与智能机器融合,引发各种智能形式之间的竞争。而马斯克的观点则是,社会将因为机器将消灭人类而注定灭亡。

马斯克的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也写到了这场争论,但在他最近的马斯克传记中将日期追溯到 2013 年。艾萨克森写道,马斯克当时对佩奇说:「是的,我支持人类,我他妈的喜欢人类,伙计。」

马斯克的生日派对并不是两人唯一因 AI 而发生冲突的时候。

佩奇在谷歌以 5 亿多美元收购 AI 实验室 DeepMind 的时候还是谷歌的首席执行官。但在达成交易之前,据艾萨克森称,马斯克曾接触 DeepMind 的创始人 Demis Hassabis,试图说服他不接受这个提议。艾萨克森在他的书中写道,马斯克告诉 Hassabis:「AI 的未来不应该被拉里控制。」

马斯克后来帮助启动了 OpenAI,这是一个致力于确保 AI 系统造福人类的非营利研究实验室。他最终于 2018 年离开了 OpenAI 的董事会,此前曾尝试接管公司,自那以后他成立了自己的 AI 初创公司 xAI,旨在「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

OpenAI 的董事会也对人工智能对人类构成的危险存在分歧。这些紧张关系是 OpenAI 联合创始人 Sam Altman 短暂被公司解职的原因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