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ODCC冬季全会聚力塞上,忆联专家深度参与为行业发展献力

2023-12-04 09: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 2023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冬季全会在宁夏银川圆满召开,来自忆联的专家代表团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安全特设组会议以及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会议上就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安全技术特设组会议由ODCC安全技术特设组组长、中国移动研究院测试中心副总经理杨海俊主持,多位专家就安全在算力中心的发展和应用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忆联的解决方案架构师刘钢以“云数据安全场景分享”为主题,分析了云时代的新涌现的数据安全需求,并结合了行业现状和产业政策发展情况,介绍了SSD存储产业在云数据安全应用场景下的数据治理、关键性数据防护技术、以及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趋势。

忆联解决方案架构师刘钢在安全技术特设组会议上发表演讲

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会议由ODCC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组长、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总工程师郭亮主持。忆联高 级工程师李军就SSD写放大的研究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李军指出,写放大是随着主机写入数据到设备,设备还需写入附加数据到媒体,导致实际的写入数据量大于主机写入的数据量。由于写放大对固态硬盘的寿命和写入性能产生负面影响,目前各厂商采用包括OP和TRIM/调整在内的解决方案,但它们都有各自的不足。真实世界的写放大是在有文件系统参与的情况下发生的,对文件顺序写过程和重复写位置都会导致垃圾生成。忆联将采用基于文件系统下文件的随机读写进行测试,以更真实地模拟实际使用情况,对写放大展开研究。

忆联高 级工程师李军在新测组会议上发表演讲

在科技创新持续聚焦于AI算力的当下,数据中心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核心组成,需要不断突破新技术以及更领先的标准规范。借助ODCC的安全技术特设组、新测组以及各相关工作会议,忆联积极贡献了自身对安全技术以及支撑算力基础设施发展的最 新研究进展,帮助推动各个领域的创新发展以及标准化、规范化制定,从存储的角度持续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简称ODCC)是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下的开放计算组织,围绕服务器、数据中心设施、网络、新技术与测试、边缘计算、智能监控与管理等内容,打造活跃、有效、有国际竞争力的生态圈和开放平台,推动形成行业统一、有国际影响力的规范和标准。作为ODCC的成员单位,忆联将持续与合作伙伴共同贯彻ODCC“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宗旨,强化技术交流和协同合作,推动数据中心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应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