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Omdia发布全球超融合市场研究报告

2023-11-24 09: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国际研究机构Omdia发布了全球超融合市场研究报告(Market Disruptors – AI, sovereign cloud, and the edge are driving new opportunities for HCI)(以下简称《报告》),对超融合市场的发展现状做出分析,Omdia认为边缘、云和人工智能将是超融合发展的机会,并对全球 5 家正在颠覆市场的超融合解决方案进行了评估,分别来自于中国厂商安超云和深信服,国外厂商VMware、StorMagic和Sunlight。

Omdia建议

企业使用基础设施类型的方法会改变用于评估解决方案适用性和财务资质的参数和指标。Omdia认为,对超融合的评估必须考虑更广泛的方面,以了解 IT为组织带来的价值。

采用可在边缘和数据中心工作的超融合解决方案是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Hypervisor的选择及其性能是一个技术问题,它提供了解决方案是否能够向上和向下扩展的参考。

《报告》指出,在软件定义存储市场中,超融合是增长速度第二快的细分市场(2021-26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30%),到 2026 年,它将成为仅次于 SDS 硬件的第二大细分市场,价值超过 290 亿美元。下图展示了 2021-2026 年间该市场不同细分市场的变化情况,超融合一体机(HCI Appliance)将成为超融合的主要形式(Omdia 将超融合一体机定义为单个服务器和集成软件栈,其中包括用于冗余的多个计算节点)。到 2026 年,超融合扩展(HCI expansion)将成为价值 8.5 亿美元的市场(Omdia将超融合扩展定义为在没有存储控制器的机箱中安装存储设备,其中数据存储协调由附加的服务器提供)。

从全球市场来看,零售业和制造业是超融合市场中最 大的两个垂直行业,到 2027 年将占市场份额的23%以上。并且,这两个垂直行业也是边缘市场的领先行业;到 2027 年,医疗将成为第三大垂直行业,同时也是领先的边缘市场。超融合市场正在沿着这些边缘用例线显示出分裂的迹象,专业的超融合堆栈正在为较小规格的边缘用例开发,这些用例使用NVIDIA Jetson等专业芯片组。

《报告》认为,超融合将会在更广泛的云应用中发挥价值。超融合为企业提供了一种选择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方法,使企业能够继续控制向云计算迁移的地点和速度。利用超融合解决方案,企业可以部署内部私有云或混合云,用于将传统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环境,尽管是资源受限的云。通过将超融合作为一种标记/学习练习,企业可以了解工作负载如何在云环境中运行,并根据哪种环境最适合该工作负载做出决策:具有弹性资源但需要支付数据传输费用的公有云,具有受限资源但无需支付额外数据传输费用的私有云,或者两者结合的混合云,在混合云中,资源是弹性的,并且可以通过将数据保留在企业内部来消除数据传输费用。2023 年出现的一个新领域是主权云或数字主权,即民族国家应用数据保护和数据隐私立法,规定某些数据在国内存储和处理。超融合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工具来实现这些规则,并且凭借其连接到更广泛的云架构的能力,可以帮助确保数据按照国家法律进行存储和处理,同时为其他用例提供访问公有云服务的能力。

同时,工作负载正在从虚拟机向云原生环境迁移。超融合是边缘和云原生工作负载的一种选择,但必须以不同于典型的离散企业内部基础设施的方式加以考虑。Omdia 认为,超融合在确保企业保持云和内部部署之间的平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超融合并非适用于所有情况的灵丹妙药,但在其功能与业务需求相匹配的情况下,它不失为一种美好的解决方案。事实上,一些超融合供应商已经开发了特定的云原生超融合解决方案,Omdia相信,随着云原生和边缘的影响不断扩大,这些解决方案将会被复制。

随着边缘、云、人工智能/移动计算等工作负载领域与超融合逐渐加深结合,《报告》分析和评估了全球 5 家正在颠覆市场的超融合解决方案,分别来自于中国厂商安超云和深信服,国外厂商VMware、StorMagic和Sunlight。接下来我们重点看看Omdia分析师对安超云、深信服和VMware超融合解决方案的点评。

安超云ArcherOS是一家实力雄厚的中国本土供应商,提供适合国际受众的产品。

安超云在其数字技术基础架构产品组合中的软件栈上可运行多种功能。该公司的桌面虚拟化产品ArcherDT也很知名(参见:Omdia’s Market Landscape: Desktop as a Service and Its Renewed Relevance in a Post-Pandemic World)。该公司还提供一些其他服务,客户可以选择在超融合解决方案中使用。

安超云的超融合产品结合了最 新技术,以应对CIO目前面临的挑战。安超云为国内外客户带来的最 大附加值是提供了替换市场领导 者VMware的高性价比替代方案。然而,除了作为 VMware 的替代产品外,它还能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安超超融合解决方案提供了市场上所有超融合解决方案的所有核心功能。Omdia喜欢安超CloudManager的能力,帮助客户跨ArcherOS、VMware、公有云、裸机和Kubernetes管理资源。

深信服Sangfor是一家新兴的全球企业,专注于其核心市场优势。

作为一家在超融合市场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厂商,深信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已经认识到客户对超融合需求的转变。深信服在构建其解决方案时考虑到了他的目标客户-中型企业的实际用例。其架构方法可根据客户选择支持在中央数据中心或边缘部署基础设施。深信服的管理软件可控制和协调资源,使其成为私有云或全面管理的云。Omdia 喜欢深信服将备份和灾难恢复设计到其软件堆栈中,确保客户获得所需的保护。深信服的解决方案为从边缘到核心的各种用例提供了易于使用的超融合平台,但其优势在于为需要云基础设施和与中央云连接的延迟敏感型工作负载提供所需的内部部署能力。

VMware虽然是市场掌舵者,但它仍在不断创新,比如分解式 vSAN MAX。

VMware 重新设计了超融合,从而提供了与市场颠覆者相媲美的下一代超融合解决方案,并证明了颠覆可以来自于现有的市场掌舵者。VMware 利用其技术专长构建了一个堆栈,可通过单一用户界面进行管理,同时能够在从核心到边缘的任何地方运行。Omdia认为,人工智能、数字主权和边缘的崛起都是VMware新堆栈的重要机遇,以确保它继续被从公有云到企业内部的客户广泛使用。

如今,以超大规模云计算为主导的世界中,企业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的作用备受争议。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出现是为了满足人们对更简便地部署和管理IT基础设施的需求。相信在边缘、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用例的推动下,超融合将为组织的其他环境间建起桥梁,为响应业务需求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想了解最新超融合厂商排名?Gartner 全栈超融合报告发布

    随着超融合进入生产成熟期,以及超融合软件受欢迎程度的持续增加,Gartner连续两年以市场指南取代魔力象限报告,对Nutanix、VMware、SmartX等具备全栈超融合软件能力的全球超融合厂商发展情况与软件能力进行重新评估。Gartner对全栈超融合软件及厂商的定义如下:全栈超融合软件提供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即在单个实例中,涵盖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功能,并可以本地以及多区域数据中心部署和协同管理。深信服超融合业务集中在亚太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采用订阅或永久许可模式出售。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喜临门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睡眠拖延情况升至三年以来最严重等级,罪魁祸首就是手机

    “睡个好觉”为什么那么难?近日,喜临门携手社科院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指出,在阻碍现代人“睡个好觉”的诸多因素中,“我好困,但舍不得睡”、“我也想早睡,手机它不让”等手机成瘾问题突出,过度使用手机导致的睡眠拖延成为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手机成瘾严重,睡眠质量近三年最差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失眠状况有所好转,但睡眠拖延比2021年和2022年更严重。喜临门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帮助居民改善睡眠状况,推动人工智能助眠产业的健康发展。

  • 戴尔入围Forrester全球AI基础设施报告“领导者象限”

    全球商业研究机构Forrester正式发布《ForresterWave:2024年第一季度AI基础设施》报告,戴尔科技集团凭借领先的AI技术实力以及全面且深入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脱颖出,成为该报告中唯一一家跻身“领导者象限”的基础设施供应商。Forrester在报告中围绕产品、战略、市场占有率三大维度共15项细分标准,对当前AI基础设施、AI/机器学习平台等技术市场中的主要参与者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和评估。戴尔将在AI领域持续创新,从云到边缘再到数据中心全面拥抱AI,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加速AI革命。

  • 伊利全球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在欧洲成立,金领冠开启“超凡营养”新时代

    荷兰当地时间4月18日,以“进化向新,智链未来”为主题的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升级暨全球母婴营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举行。伊利分享欧洲创新中心十年十大创新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启动创新中心全面升级,成立伊利全球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并携手国际权威期刊《Nature》发布全球母乳研究白皮书。[3]2倍:指珍护铂萃3段产品中OPO的含量约为国标下限的2倍。

  • 18.2万台!沃尔沃发布一季度全球销量:中国市场增长21%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布了今年3月份及一季度的销量业绩。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在3月份达到78970辆,同比增长25%。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型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33558辆,同比增长24%,占据当月全球市场份额的42%。今年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全球总销量达到182687辆,同比增长12%。就各主要市场表现而言,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汽车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1%,达到14005辆。然而,沃尔沃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却并不理想,3月份仅售出1039辆,同比下降28%。在欧洲市场,沃尔沃汽车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33

  • 中辰至刚与洲际航天携手开启全球合作新篇章

    北京中辰至刚科技有限公司与洲际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签署了一份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东提供高熵合金相关产品及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中辰至刚的产品与业务在全球布局。中辰至刚是中国首家实现高熵合金工程化应用的企业,现阶段利用高熵合金的先发优势,立志于成为高端新材料供应商和系统方案解决商。洲际�

  • 构建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全球支付生态,PingPong加速企业全球化进程

    过去一年被视作是企业出海的爆发年。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越日本,登顶全球第一;出海四小龙(指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四小龙,即SHEIN、速卖通、Temu、TikTokShop。PingPong将继续优化构建“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全球支付新生态,深度链接全产业链,促进生态内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共创,加速企业的全球化转型。

  • 马斯克发布员信 宣布特斯拉将在全球范围裁员10%

    特斯拉今日发布了全员信,正式宣布全球将裁员10%。马斯克表示公司多年来迅速发展,在全球拥有多家工厂,但随着公司快速发展,某些领域的角色和工作职能出现了重叠。2022年特斯拉新增员工人数为2.9万到了2023年这一数字已降至1.2万。

  • 努力成全球前五的汽车厂!雷军:小米汽车3年后启动国际市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北京车展今天开幕,而雷军毫无疑问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因为小米SU7的销售成绩实在太抢眼了。自发布以来,小米汽车已经累计锁定了约75600辆订单,其中已有5700辆车已经成功交付。此外,雷军还郑重承诺,今年将交付10万辆小米汽车,并立志在未来15到20年内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制造商。在他发布的视频中,雷军坦言:过去的28天就像是一场梦,我承认我有点难以置信,这是真的吗?而且,当所有人都用放大镜来审视你的时候,每个问题都成了一次挑战。所以每天都充满焦虑,我们甚至创造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