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十二连冠!联想169套计算机杀入TOP500榜单 独占超1/3

2023-11-22 08:4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近日,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HPC)TOP500榜单揭晓,联想以169套的成绩,第12次问鼎HPC TOP500榜单份额榜首。

据了解,HPC TOP500榜单用于衡量全球高性能计算机的算力性能,于每年6月和11月发布。

在本次发布的HPC TOP500榜单中,联想共计入围169套科学计算集群,以33.8%的占有率连续12次摘得榜单份额的榜首。

不仅如此,联想的科学计算集群分布在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其中11个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

联想共有58套在中国部署打造的科学计算集群入围本次HPC TOP500榜单。

超级计算,又称高性能计算 ( HPC ) ,指利用并行工作的多台计算机系统 ( 即超级计算机”) 的集中式计算资源。

超算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科技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超级计算机可不是攒机攒”出来的,数十万计的CPU和GPGPU(通用计算图形处理器)需要低延迟数据互通,如何分发与存储数据,怎样为系统散热与节能都是大课题。

联想自主研发的海神温水水冷技术可将PUE值降低至1.1,散热效率可高达98%。此外,联想液冷技术还覆盖了风液冷混合、全液冷、整机柜液冷、单相浸没式液冷主流液冷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