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消息称苹果计划将自研调制解调器用于MacBook 最快2028年推出

2023-11-21 10: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的消息表明,与高通因专利授权费纷争而引发法律大战的苹果,在2018年就已开始自研调制解调器,以便在iPhone的这一关键部件上摆脱对高通的依赖。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苹果自研调制解调器可能不只是用于iPhone,还将用于Apple Watch、iPad、Mac这些苹果的硬件产品。

长期关注苹果的一名资深记者透露,苹果在自研技术上的雄心,包括将自研调制解调器集成到系统级芯片中,最终推出具备蜂窝网络连接能力的MacBook。

不过,这名资深记者也提到,苹果公司可能还需要两到三年,才能将自研调制解调器应用到蜂窝网络版的Apple Watch、iPad及Mac中,届时这一部件将集成到系统级芯片中。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资深记者提到的两到三年,是苹果自研调制解调器推出后两到三年。苹果自研调制解调器最初是预计将在2024年推出,但有消息称已多次推迟,上周有消息称已错过了2025年春季这一时间窗口,预计要到2025年年底或2026年年初。再过两到三年,就是2027年年底到2029年。而苹果推出集成了自研调制解调器的MacBook,预计最快也要到2028年。

值得注意的是,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苹果此前曾探讨推出具备蜂窝网络连接能力MacBook的可能性,曾考虑推出具备3G网络连接能力的MacBook Air,但时任CEO乔布斯在2008年表示那将占用太多的内部空间,苹果也不考虑那么做。

而在最新的报道中,外媒提到,将自研调制解调器集成到系统级芯片中,就能解决占用太多内部空间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