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星舰”发射推迟至周六 计划2025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2023-11-17 17: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马斯克宣布,原定于当地时间 17 日 21 时发射的“星舰”(Starship)将推迟至 18 日,原因是需要更换格栅翅片执行器。这一决定引起广泛关注,标志着SpaceX第二次尝试将“星舰”飞船送入天空轨道。

今年 4 月,“星舰”的首次试射以爆炸告终,随后SpaceX对“星舰”、发射塔和发射台系统进行了改进。 11 月 16 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宣布,SpaceX的“星舰”获得了第二次飞行的发射许可证。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我们需要更换一个格栅翅片执行器,所以发射被推迟到周六( 11 月 18 日)。”

“星舰”是全球体积最大、推力最强的运载火箭,总高度约 120 米,直径约 9 米。由载客飞船与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组成,可重复利用。此次发射计划中,“星舰”将从得克萨斯州发射,与助推器分离后绕地球飞行,约1. 5 小时后降落在夏威夷海岸附近的太平洋区域。

这次发射对于SpaceX来说至关重要,它标志着公司迎来了第二次尝试将“星舰”送入天空轨道的机会。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 2025 年利用SpaceX的“星舰”将“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的宇航员送上月球,但在进行载人飞行之前,还需要进行多次试飞。

虽然首次试射以失败告终,但SpaceX对“星舰”进行了全面改进,力求保证这次的发射成功。此次推迟为更换格栅翅片执行器,表明了公司对安全性和发射质量的高标准。

在过去几个月里,SpaceX一直在不断完善“星舰”及相关系统,以确保飞船在本次发射中获得圆满成功。全球的目光将聚焦在 18 日的发射,期待“星舰”在太空中展现其强大的性能,为未来的太空探索铺平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