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贝锐蒲公英助力中国智慧楼宇,赋能激活新动能

2023-11-17 16: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智慧楼宇系统中,存在着多套不同的系统,比如:智能照明控制、智能空调控制、智能安防监控等。在实际应用中,除了需要打通楼内各个系统实现智能联动,如何实现各地多楼宇的数据实时互通构建智慧楼宇生态系统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以某知名智慧楼宇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例,由于相关控制系统、控制设备、中控机大多部署在大楼的地下机房,没有专线接入,甚至没有互联网连接,使得异地工作人员无法实时监控机房数据及远程调试。

每次遇到问题不仅工作人员需要亲临现场,费时费力,而且如此一来,也无法满足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难以将各地智慧楼宇的数据实时汇总,打造跨区域的智慧园区项目。

如果采用传统组网方式,使用运营商专线,不仅每月有较高的网络接入成本,而且前期搭建、后期运维成本。

此外,目前智慧楼宇系统中大量应用了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设备,此类虽然支持网络通讯,但通常采用了特殊的工业协议或是私有协议,并非TCP/UDP之类的标准通讯协议,基于网络层的三层组网往往无法直接实现互通,串口服务器可能无法扫描并发现远程的串口设备,不能满足工业设备的互联需求。

因此,该企业最终选择了贝锐蒲公英的解决方案。贝锐蒲公英拥有全自研SD-WAN组网方案,通过一个易于使用的云平台,即可轻松构建异地虚拟专有网络,实现网络互通,并可快速拓展。同时,为了满足任何场景的接入需要,贝锐蒲公英还提供了工业级硬件解决方案。

首先,为了实现PLC设备的互联网接入,贝锐蒲公英提供了R300 系列工业路由器,该系列路由器具备RS485、RS232 工业串行接口接入方式,并支持4G/5G上网方式及双网备份,保障网络稳定,解决工业设备的入网难题。

其次,基于全自研SD-WAN技术,贝锐蒲公英组网能够快速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支持4G/5G LTE、MPLS专线、Internet等多种网络线路,降低企业对专线的依赖性,从而减少了其他昂贵的网络管理和运维解决方案投入。

最后,贝锐蒲公英方案,还可组建大 2 层虚拟网,实现数据链路层以上协议直接互访,各地组网成员具有统一的IP网段。 2 层虚拟网支持广播、组播及非IP协议栈的数据通讯,使得PLC设备无需转换协议,并可被远程串口服务器自动发现,真正达到本地局域网的通讯效果。

如此一来,智慧楼宇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实现了有效地远程运维,工作人员无需亲临现场,提高响应速度的同时降低差旅成本,同时也会后续跨区域的智慧园区、智慧城市项目提供了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企业,基于丰富服务经验,贝锐蒲公英成功打造了智慧运维专属解决方案。通过该方案,可一站式助力企业快速搭建“集中式”运维体系,提供精细化授权、实时监控报警等管理功能,综合保障设备可用性、业务连续性、平台安全性,所有贝锐蒲公英官网即可了解详细详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