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淼算科技创始人从海外“回家”创业:“选择武汉是我们作出的选择”

2023-11-14 15:2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华创会名扬海外,这次是我们第 一次参与,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两个月前,湖北淼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白冰和徐彦斌将新生企业落户武汉留创园。两个月后,他们共赴华创会。

对他们而言,今天的华创会,带着新时代的磁场,吸引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纷纷“回家”。“归国、回汉不再是回与不回的艰难选择,而是拥抱新时代、共享发展机遇的良机。”

说家乡话、吃热干面、游东湖……

武汉的一点一滴吸引他回家

淼算科技创始人白冰(左二)和徐彦斌(左一)和刘姜平(右二)在工作中

“这几年回来发现武汉变化太大了,如果一个人走在路上会迷路的。” 5 岁离乡,在新加坡、加拿大生活、求学,一路打拼的白冰惊讶于城市发展的“武汉速度”,鳞次栉比的高楼、四通八达的交通,给他印象中的故乡增添了大都市的摩登气息。“我是土生土长的湖北人,故乡的土壤更适合发展。”在白冰看来,发挥自身所长报效家乡是自己的天然使命。说家乡话、吃热干面、游东湖、坐空轨……武汉的一点一滴都让他时常挂怀。

从材料工程纳米专业毕业后,白冰毅然选择回国创业。回国后,他和马来西亚籍华侨徐彦斌一拍即合,于 2023 年 9 月成立湖北淼算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液冷层面的散热系统研发和使用上,专注于为国内大量新建的计算中心提供散热解决方案。

“近二三十年来,常规用的都是以风冷为主的散热解决方案。现在的服务器变得越来越小,同时计算能力却越来越强,这使得服务器的散热成为一个难题。”徐彦斌介绍,浸没式液冷技术是一种革命性技术,它可以将服务器完全浸入液态冷却剂中,就像把一个物体放入水中一样,确保服务器在有效运行时保持低温状态,从而延长服务器的使用寿命并提高稳定性。

在海外工作期间,白冰和他的团队通过千万次实验,以实际案例证明了浸没式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优势。“随着AI应用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基础设施的新布局,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计算密度持续提升,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浸没式液冷技术可以成为未来数据中心散热解决方案的新趋势。”

人才、客户、产业政策俱佳

武汉对初创型科技企业有独特优势

淼算科技创始人 白冰

“我们最初考察了国内其他城市。然而,当我们深入了解后发现,武汉这座城市对于我们这样的初创型科技企业来说,有着独特的优势。”白冰和徐彦斌经过多轮考察,最终选择将公司总部落在武汉。

“在这里,除了庞大的人才储备外,我们还可以轻松找到与我们业务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无论是供应商还是合作伙伴,这里都有丰富的选择。”徐彦斌认为,人才、客户和相关产业政策是初创型企业最重要的因素,而武汉正是这些要素的美好结合。

淼算科技创始人 徐彦斌

在武汉,他们不仅能第 一时间享受到光谷人才集团武汉留创园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还能享受到该集团提供的人才交流沙龙、高端人才猎聘等专业服务。此外,市委统战部的“金桥计划”也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极大帮助。“金桥计划”旨在搭建创新要素与企业之间的桥梁,通过与孵化器、创投机构、科研院所、大型骨干企业及政府部门之间对接,助力一批有潜力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选择武汉,是我们作出的最 好选择!”白冰和徐彦斌表示,武汉正在成为全球创新人才“慕名而来、纷至沓来、近悦远来”的向往之地。“我们身边有不少留学海外的青年才俊选择回武汉工作,来到光谷创业。他们都说,武汉发展前景广阔,愿意与武汉共成长。”

“对华侨华人来说,华创会是大家沟通交流、洽谈合作的好机会、好平台。”白冰和徐彦斌期待通过华创会与武汉擦出更多火花。他们表示,淼算科技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参与华创会,期待在华创会上找到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武汉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转载自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周凡 吴雨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