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人工智能生成的白人面孔图像现实感超越真人

2023-11-14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4 日消息:据周一发表在《心理科学》期刊的一项研究报道,人工智能(AI)现在能够生成的白人面孔图像在现实感上甚至超过了真实人类的照片

天才少女 赛博朋克 AI绘画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研究指出,由于算法训练数据的偏见,AI 在描绘非白人群体时倾向于使用白人特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首席研究员 Amy Dawel 表示:「如果白人 AI 面孔被持续地视为更真实,这项技术可能对有色人种造成严重影响,最终在线上加强种族偏见。」

作者们指出,向公众普及当今 AI 的超现实性至关重要,以避免错误信息和网络诈骗。

研究者使用了 200 张图片——其中 100 张由 AI 生成,100 张为真实人类——并让 124 名参与者判断哪些是 AI 生成的,哪些是真实的。在被最频繁识别为人类的五张面孔中,有四张是 AI 生成的。在被评判为 AI 的前五张中,有四张是真人。

研究者进行了另一个实验,试图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邀请 600 多人对图像的各种特质进行评分——包括吸引力、熟悉度、图像质量。研究人员表示,AI 和真实图像之间仍存在明显差异,但参与者要么误解了这些细节,要么完全忽略了它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