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靠AI效果图预售商品或涉嫌违法 电商平台应如何规范使用

2023-11-13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一场有关“国风毛衣”的争议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一些电商平台上销售的服装被指使用了人工智能生成的模特图,实际商品与图片存在显著差异,引发质疑。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做法可能涉嫌违法。一些从事服装行业的人表示,尽管AI对服装设计制作产生了一定冲击,但其生成的图在专业审查和参考价值方面存在问题。

image.png

法律专家认为,尽管目前对AI技术运用缺乏明确法律条文,但电商仍然有责任提供真实全面的商品信息,否则可能触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同时,一些国产品牌尝试使用AI进行设计,但尚未将其投入生产。

另外,使用AI图片的店铺大多未提供商品详细信息,评论区几乎全是好评,引发了消费者的质疑。对于深度合成服务,最近颁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要求提供者在使用深度合成时标识情况。总体而言,社会对于AI在服装领域的运用引起了广泛关注,相关法律规范可能会进一步完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